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暴晒下的车内温度有多高?这东西只要15分钟就被晒爆炸!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8-07        [ 内容纠错 ]

  天气炎热,为了防止车辆自燃,交警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不要放置易燃物品

  气温逐渐炎热,尽量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空气清新剂等有易燃气体的东西在车上,这些东西在暴晒下,极易使压力容器内气体膨胀,从而引发爆炸燃烧。

  

  二、定期检查油路系统

  在平时的驾驶中可以发现,很多车辆都有底盘漏油的症状,这很可能成为自燃的起火点。而平时发生的自燃事故也多半因油路而起。因此,要经常查看爱车,如有发动机漏油、底盘漏油、油管老化破裂等迹象。一旦发现,一定要及时拿去检修。

  三、检查电路

  机动车电气线路纵横交错遍布车体,经过长时间的颠簸震动和发动机持续的高温烘烤后,电气线路就可能出现硬化龟裂、短路而引发自燃。因此,车主应根据车况定期到汽车修理厂进行检修。

  四、及时关闭发动机

  良好的驾车习惯,无论在什么时候都非常管用,驾驶结束后及时关闭发动机也非常重要。因为在高温季节里,车停在路边怠速等人时,车底下的排气管最高温度甚至高于800℃,极易引燃地上的干草、油漆等易燃物,从而把车点燃了。

  

  五、配备灭火器

  车载灭火器是汽车出行必须随时携带的装备,但很多人不愿携带,而即使携带了,不一定都能熟练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灭火器比较简单的使用方法是竖直放好灭火器,拔掉销子,站在上风向把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按动把手喷射即可。

  

  六、切勿私自改装汽车

  自己私自改装汽车,容易出现乱引电线、负荷大的地方不加保险等问题。很多车辆自燃都是由乱堆积线路遇高温引发的。

  此外,夏季高温,千万别将儿童独自一人留在车内,一旦发生安全隐患后果将十分严重。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