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电动车驾驶员,请牢记!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2-26        [ 内容纠错 ]

  一、靠右或在非机动车道行驶

  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因路线不熟、节省时间,在机动车道行驶甚至逆行,这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易与正常行驶的非机动车、机动车发生正面碰撞事故,且一旦发生事故,由于非机动车的保护性差,电动自行车的驾乘人员更易受到伤害。

  二、遵守道路信号灯指示

  骑行电动自行车横过道路时,应先进入安全岛或等候区,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在没有信号灯的路口,要注意观察,确保安全后再通行。

  三、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佩戴头盔是安全骑行的必要保护措施,骑行或乘坐电动自行车需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以保护头部,降低事故伤害程度。

  佩戴安全头盔时,最后一步一定要把安全扣扣紧,并调整到适合的角度,才是正确的佩戴方式。

电动车应急管理.gif

  头盔未系好,骑行过程中飞起。

  四、识盲区,避盲区

  所谓盲区,是指驾驶人位于正常驾驶座位置,其视线被车体遮挡而不能直接观察到的那部分区域。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人的视线盲区导致的,特别是大型车辆,盲区会更多。

  许多对盲区不甚了解的人总是抱着“车能看见我”“车会礼让我”的想法,即使大型车辆在侧也试图抢行,结果往往伤亡惨重。

  五、被看见,更安全

  夜间骑行电动自行车,应在车尾及车身周围显眼位置加贴反光标识。(摘自“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公众号;原标题:电动车闯红灯,全责!)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