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信息
访谈主题: “深圳严查僵尸车”大家谈
访谈时间: 2017年05月04日
  访谈嘉宾
  2020年访谈安排表
时间访谈单位
5月指挥处
7月车辆管理处
11月交通科技处
 
  访谈内容

  僵尸车,浪费道路资源,存在安全隐患!5月4日15时,@深圳交警 将通过微博进行互动活动,收集网友的意见和建议,解答网友的问题!互动即将开始,欢迎网友积极参与!

  【网友提问】哎呀哎呀:占用公共道路“僵尸车”如何清理?

  【深圳交警】:为严查僵尸车,@深圳交警 专门组织警力开展行动,清查路边停放的“僵尸车”,同时,建立常态管理机制,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及时发现及时查处类似“僵尸车”。

  【网友提问】弱弱的问问&:哪几类“僵尸车”将被强制拖移?

  【深圳交警】:1、违法停车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2、逾期未参加车辆安全技术检验的;3、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4、具有被盗抢嫌疑的;5、已达强制报废标准的;6、有三次以上(含)本市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的;7、拼装车。

  【网友提问】小牛他爹:举报僵尸车如何奖励?

  【深圳交警】:根据《深圳市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第四条第六项规定,举报长期违法停放且3个检验周期以上(含3个)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每宗奖励100元。

  【网友提问】走走停停走走:发现僵尸车如何进行举报?

  【深圳交警】:网友发现僵尸车,可以通过如下方式进行举报:

  (一)电话:可拨打110或0755-83333333举报。

  (二)短信:可发送信息至0755110短信平台举报。

  (三)互联网官方网站:可登录市公安交警局门户网站举报(网址为:szjj.sz.gov.cn)。

  (四)微博:可编写“#举报#+举报内容”私信或者@深圳交警 新浪官方微博。

  (五)微信:可将举报内容发至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

  (六)智能行车记录仪:持智能行车记录仪按技术协议接入市公安交警局互联网“举报平台”的,可上传平台举报。

  (七)支付宝:可在支付宝“城市版块”进行举报。

  (八)手机客户端:可将举报内容发至“深圳交警”手机客户端相应版块。

  (九)来访:可到市公安交警局、辖区大队或者向执勤民警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网友提问】大话西游:举报僵尸车,符合奖励条件的,奖金如何领取?

  【深圳交警】:奖金可通过现金、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等多种形式领取,由于奖金设置封顶,市民在通过电话联系交警部门时需告知本人真实姓名及身份证号码,信息经核实有效后领取现金奖金;通过微博发布信息的市民也要在信息中输入本人真实姓名及身份证号码,同样以现金方式领取奖金;

  深圳交警星级用户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发布有效信息的,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电子政务红包领取奖金。

  【网友提问】爱色无戒_emd:该讨论的是:住宅小区的僵尸车清理有何困难和法律风险?该如何完善?

  【深圳交警】:停放在小区停车场内的僵尸车,若长期未缴纳停车费用,车主与停车场管理方式一种民事关系,可以通过诉讼的途径予以解决!

  【网友提问】skyfolly:神烦啊,这些烂车停在路边!

  【深圳交警】:欢迎举报!

  【网友提问】Z清风泠Z:小区停车场算不算

  【深圳交警】:停放在小区停车场内的僵尸车,若长期未缴纳停车费用,车主与停车场管理方式一种民事关系,可以通过诉讼的途径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