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信息
访谈主题: “深圳严查违法占用黄方格”大家谈
访谈时间: 2017年07月06日
  访谈嘉宾
  2020年访谈安排表
时间访谈单位
5月指挥处
7月车辆管理处
11月交通科技处
 
  访谈内容

  7月起,@深圳交警 在全市开展“黄方格让行”行动,加大“黄停”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为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支持,@深圳交警 定于7月6日下午组织相关部门,在@深圳交警 新浪微博开展互动活动,敬请参与!

  【网友提问】半瓶雪碧:黄方格上违停如何处罚?

  【深圳交警】:驾驶人不在车内,占用黄方格违规停车的,认定为机动车在黄方格区域违停,处1000元罚款。如果因当事人不在车上的违停而引发交通事故或交通拥堵的处2000元罚款。

  【网友提问】河南小胖:黄方格里上下客如何处罚?

  【深圳交警】:驾驶员在车内,在施划黄方格的出入口、路段,当遇前方无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等情形时,机动车停在黄方格区域上下客的,认定为违法占用黄方格,处200元罚款、扣3分。

  【网友提问】1987-CASTLY:占用黄方格如何处罚?

  【深圳交警】:前方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通过路段、路口时占用黄方格的,对此类情形中机动车存在进入黄方格内停车等候5秒内未发生位置移动或者在同一黄方格内走走停停、缓慢挪动车辆超过10秒未通过黄方格区域的,处300元罚款;同时,对规避黄方格占用相邻车道违规停车、上下乘客等违停情形,深圳交警将一并重点打击,按照违停分档处罚标准,最高处2000元罚款。

  【网友提问】格尔斯先生:黄方格违停扣3分罚500吗

  【深圳交警】:黄方格上违停,罚款1000元!

  【网友提问】小小旺:第一次开车送人去深圳北站,请问志远中路可以临时停车下客即走吗?百度地图上看地面都是黄格线,还立了牌子说禁止停车啊@深圳交警 ?

  【深圳交警】:黄方格,不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