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 交通管制(货车公告等)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关于依法从严查处“炸街扰民”“非法改装”“追逐竞驶”等违法行为的通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1-01-25        [ 内容纠错 ]

  为严厉打击和坚决遏制我市道路上部分车辆存在的“炸街扰民”“非法改装”“追逐竞驶”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以及营造舒适的生活环境,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环境噪音污染防治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机动车登记规定》等法律法规,我局将依法一律从严查处以下严重影响交通安全以及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具体包括:

  一、在医院、学校、住宅小区、商业区等人流密集区域通过为机动车猛轰油门或急加速等方式,使发动机、排气筒发出巨大噪声,影响周边群众正常工作学习休息的。

  二、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高速行驶、反复并线、频繁穿插等相互追赶、相互竞速,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

  三、擅自改装、改变机动车底盘发动机、变速系统、方向系统、轮胎规格、车灯、进排气系统等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

  对于上述情形,欢迎广大市民通过深圳交警新浪官方微博、微信小程序“随手e拍”以视频(微博)或图片(微信)形式进行举报,经查实后,交警部门将依法从严查处。

  特此通告。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2021年1月20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