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2011年深圳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规划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11-01-17        [ 内容纠错 ]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的大庆年、我国“十二五”的开篇年,也是深圳“大运安保”工作的决战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2011年我市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市社会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三项重点工作”和“三项建设”,提高“排拥堵、压事故、保畅通、促和谐”能力,推动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跨越式发展,为建党90周年大庆和深圳大运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011年,我市道路交通管理的总体目标是:紧紧围绕“大运安保”中心工作,努力打造“平安、畅通、文明、为民、和谐”交通。

  具体要实现“三升三降三确保”的目标:

  ——“三个提高”: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侦破率提高到80%以上,其中死亡逃逸案件侦破率提高到85%以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总量同比提高10%以上;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敬告式”执法总量同比提高10%以上。

  ——“三个下降”: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3%以上;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10%以上;涉警信访投诉总量同比下降10%以上。

  ——“三个确保”: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状况不断改善,力争不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城市道路通行状况平稳可控,力争不发生因管理不力而造成的长时间、大面积交通堵塞;确保交警队伍建设持续发展。

  一、推进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筑牢事故预防基础,努力打造“平安交通”。抓住原特区内外交通一体化和举办大运的有利契机,依托市局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从落实工作制度、完善基础设施、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水平,力争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

  二、推进科技强警战略,优化路网交通组织,努力打造“畅通交通”。根据2010年底公安部全国厅局长会议和“沈阳会议”的精神,按照市局信息化工作部署,强化交通管理信息化基础建设和技术运用,结合交警勤务模式的革新,不断改善道路通行环境。

  三、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深化交通安全宣传,努力打造“文明交通”。按照“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在省厅组织的“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考核评价中取得优异成绩,提升城市交通文明形象。

  四、推进交通管理创新,提高便民服务质量,努力打造“为民交通”。按照“三项重点工作”和“三项建设”部署,本着不放过任何一个为市民群众服务机会的原则,创新交通管理举措,提供优质交管服务。

  五、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努力打造“和谐交通”。以提高执法质量为核心,通过完善交通法规体系,加强执法监督检查,落实“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执法要求,树立交警良好的执法形象,努力实现交通执法“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六、推进交警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打造“优秀警队”。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努力促使交警队伍再树新形象,为圆满完成各项交通管理工作任务提供良好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二〇一一年一月十五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