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2015工作规划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03-31        [ 内容纠错 ]

  2015年,市公安交警局除开展日常工作外,将重点突破以下工作:

  一、组建情报信息研判中心,搭建大数据应用云平台。

  1.内部整合数据,外部利用市局数据库,成立跨部门的情报信息研判中心,在事故预防、拥堵治理、违法查处、案件侦办、业务监管、便民服务等方面,开展数据集成与关联分析、数据深度挖掘与预测研究。

  2.建设大数据综合应用平台,按照“急用先建、逐步完善”的原则,分近期、远期两步建设:2015年3月底前,建成以情报中心为龙头,以8个业务平台为骨干,以基于大数据应用研发的分析报告和情报应用产品为辅助的“1+8+N”数据应用模式;至2016年底,建立“1+8+N”全方位立体式大数据应用模式。

  二、完成交通监控二期建设,实现原特区内外交通管理电子设施一体化,让原特区外交通科技管理水平实现质的飞跃。

  3.春节过后开工建设交通监控二期工程项目,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

  三、完善排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长效机制,狠抓重点单位、重点车辆和重点人员管控,少发死亡事故,防止被追究责任。

  4.科学排查分析重大事故可能发生的危险点、危险路段。

  5.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做到早消除、早根治。

  6.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车辆、重点人员的源头监管力度。

  7.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和档案,在责任认定、追究时有据可查。

  四、严管停车秩序,强力营造巩固我市静态交通新常态。

  8.充分发挥交通安全督导员队伍的骨干辅助作用,对违法停车行为实施精确整治、细化管理。

  9.通过探索积累经验,逐步在全市推开。

  五、强力推行并道车辆“拉链式通行”模式,再造一条深圳交通亮丽风景线。

  10.提高“拉链式通行”的宣传力度。

  11.提高现场执法和视频执法力度。

  12.提高处罚力度。

  六、全面推广新型交通组织,在通行效率上积小利为大利。

  13.各大队尤其原特区外大队,对本辖区的每个路口、路段和区域逐个进行分析研究,对照“潮汐车道”“左转待转”“借道左转”“单向交通”等交通组织模式,进行“点菜式”具体适用,相关业务处室全力配合。

  14.鼓励各单位积极探索其他交通组织模式。

  七、整治路口拥堵点,优化信号灯配时,在通行效率上积小胜为大胜。

  15.对引发路口拥堵的冲突点、交织点、汇流点进行全面排查,逐个分析原因,并采取针对性“短平快”措施,改善拥堵点通行状况。

  16.对全市信号灯路口进行全面排查,动态优化信号灯配时。

  17.调整完善进出口车道设置,提升路口通行效率。

  八、推行轻微事故处理“快撤易赔”措施,把轻微事故对交通影响降至最低,为路面民警减负。

  18.对我市特定时间、特定路段发生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实行“快撤易赔”,让驾驶员“敢用”“会用”“放心用”“必须用”。

  19.通过实践,今年一季度将“快撤易赔”机制确定下来,之后在全市推开。

  九、巩固提升交通拯救效率,最快速度恢复路面交通。

  20.强化早晚高峰拯救车辆定点值守,与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拯救综合能力。

  21.提前做好拯救工作社会化以后的各项准备,确保如果实行社会化,拯救综合能力在巩固原来效率的基础上,力争有所提升。

  十、改进绩效考核内容办法,调整平峰期勤务安排,重拾交警基层基础工作法宝。

  22.调整改进绩效考核内容办法,提高交警基础工作的考核比重。

  23.路面民警平峰时段重点开展“五进”宣传,以及重点单位、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管理等交警基础工作。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