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69人骑乘电单车不戴头盔首尝罚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8-10        [ 内容纠错 ]

图1:交警在深南燕南路口开展统一执法。.jpg

(图1:交警在深南燕南路口开展统一执法。)

图2:快递外卖行业骑手违规直接罚200元。.jpg

(图2:快递外卖行业骑手违规直接罚200元。)

  根据《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以下简称“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或乘坐人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对驾驶人处200元罚款。深圳交警在前期充分开展宣传的基础上,从昨天起,正式对该类行为进行处罚。

  昨日上午10点40分许,在福田区深南燕南路口,交警发现一名外卖小哥没戴头盔,正等红灯过马路,随后被路面交警拦下。小哥称自己刚刚接到一个单准备去送,对于被交警拦下的原因也是心知肚明,小哥表示早上发现头盔被偷,所以就没有戴了。“头盔作为骑行电动车必备的装备,希望大家做好保管。”福田交警大队机训中队许坚生说:“任何原因都不能成为骑车不戴头盔的理由,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最终,小哥也接受处罚并表示一会儿就买顶头盔。交警开出《管理规定》实施的首张不戴头盔的200元处罚单。

  记者从深圳交警部门获悉,从首日正式执法的路面情况看,戴头盔率在前段时间的劝导基础上有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快递外卖行业骑手,普遍更加注意,市民的佩戴率也有提高,被查到的市民基本上是就近出门忘记戴的情况。据统计,全市174个整治点,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截至当日16时,不戴头盔处罚69宗、警告1272宗。

  深圳交警提醒,快递外卖行业骑手直接处罚,市民群众首次警告。市民被查到开出的第一次警告单会在系统里记录,当再次被查到时,系统也会自动生成首次被警告的相关信息,第二次就会被直接处罚。

  据了解,深圳交警将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严格执法和广泛宣传,将骑行戴头盔像开车系安全带一样成为骑行习惯。接下来,深圳交警还将通过无人机等方式开展,加强夜间管理。(来源:晶报)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