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好消息!龙岗第一条潮汐车道即将启用,缓解“高峰堵”!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25        [ 内容纠错 ]

  布澜路堵车严重怎么破?“潮汐车道”安排上啦!

  龙岗首条潮汐车道即将上线!

图1.jpg

  因广深铁路桥瓶颈位置通行能力不足,布澜路布李(铁路桥头)路口晚高峰期间经常出现北进口排队车辆倒灌至水官高速匝道口,形成片区性交通拥堵的问题。

图2.jpg

  为缓解路口交通拥堵,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解决高峰期车辆大排长队的问题。龙岗交警联合南湾街道办、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研究决定在该路口设置潮汐车道管控措施。

  一、潮汐车道管控措施

  布澜路与布李路交汇处的南面道路设置潮汐车道管控,北面增加可变车道辅助潮汐车道的转换,以此缩短高峰时段各个进口方向车辆通过交叉口的时间,增加路口通行能力,缓解各方向交通拥堵。

图3.jpg

  1、布澜路南往北车流居多的时候,潮汐车道实行南往北单向通行,电子显示屏动态提示出行方向,驾驶人可有序驶入潮汐车道。

图4.gif

  2、布澜路北往南车流居多的时候,潮汐车道实行北往南单向通行,北侧可变车道屏与电子显示屏动态提示出行方向,可变车道上的车辆可有序驶入潮汐车道。

图5.gif

  潮汐车道将于工作日晚高峰17:30—19:30进行运作,后续龙岗交警也将根据交通流量变化灵活调整启用时间。

  当然,在启用潮汐车道管控模式初期一定会有不少车主存在“不知道怎么走”的困惑。对此,深圳交警准备了一些通行提示。

  二、潮汐车道通行须知

  (一)潮汐车道采用护栏进行隔离,中途不能驶离;起点设置电子显示屏进行两级动态提示,驾驶人可根据屏幕显示的车道开启或关闭状态,选择是否进入潮汐车道。

  (二)潮汐车道设置的开始和结束时间会根据道路的拥堵情况灵活调整,请注意观察潮汐车道电子显示标志的变化情况。

  (三)如果误入潮汐车道,禁止停车或倒车,请继续驾驶车辆直至驶出车道后找到合适的地段靠边停车,再查找继续行进的路径。

  (四)走错潮汐车道将被处罚:违反规定逆行驶入潮汐车道的,按照“逆行”违法处罚200元、记3分;重中型载货汽车逆行驶入的,处1000元罚款、记3分;如果机动车驾驶人不服从现场民警指挥强行驶入的,依照“不服从交通警察指挥”处罚500元、记6分。

  总而言之,开车路过“潮汐车道”路段,不用急也不用慌,注意观察电子显示屏,按指示通行就好了。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