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圳交警圆满完成1200个小时的春运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3-06        [ 内容纠错 ]

  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3月1日结束,为时40天。而结合往年的春运情况,今年广东省春运工作提前10天开展,也就是说,自1月11日起,我市就已进入春运安保工作,共历时50天!

(图:2019春运基本情况)

  高效春运、平安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深圳交警圆满完成了长达50天,1200小时的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任务!为了全力打造“最高效、最平安、最智慧、最温馨、最强保障、最实责任”春运,深圳交警在全市开展了道路交通“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专项行动。

  一、狠抓组织部署督导,为春运交通安保打造最强支撑

  严厉打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严查严处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超员超载、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着力打造平安春运。组建九大中心,打造春运交通安保最强支撑。同时,推出了30项工作措施等。

(图:九大中心)

  二、狠抓“三个提前”,春运前期交通安保落小落细

  1、提前进行形势研判,细化工作方案

  做好春运安全形势与拥堵情况研判,针对研判精准施策。根据研判分析出的事故多发路段、拥堵点、重点区域,落实“一路段一预案、一堵点一方案、一区域一对策”,全面提升交通安保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提前启动春运安保,进入状态

  深圳交警在主干公路上设置8个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执勤服务点。

  三、狠抓“人车路企”,四个隐患排查

  1、集中清除驾驶人隐患。

  2、集中清除车辆隐患。对车辆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报废、三次及以上违法未处理的客运车辆进行停运停驾,严禁不合格车辆参加春运。

  3、集中清除道路隐患。

  4、集中清除企业隐患。召开2019年客货运企业约谈警示会,通报客货运企业2018年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审、交通事故及交通违法情况,逐一向参会人员现场送达《春运交通安全警示书》。

  四、狠抓严格执法,点、线、面结合打造严管勤务

  1、加大警力投入,严把重点关口。

  2、加大整治力度,严查重点违法。

  3、开展铁骑巡城,严守重点路段。

  4、强化夜间勤务,严防重点时段。

  1月11日至3月1日,深圳交警共出动夜巡警力2470组次,巡逻20万公里,排查各类安全隐患4520宗,查处交通违法6530宗,全面降压夜间交通事故的发生。春运期间,共检查长途客车182564辆,客运包车17465辆,危化品运输车2346辆,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近100万份。

  此外,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8.6万余宗,其中超速32034宗、客车超员779宗、疲劳驾驶12宗、不系安全带48281宗、醉酒驾驶619宗、酒后驾驶762宗,非法营运77宗,其中非法营运大巴35宗。

  五、狠抓六种智慧手段,依靠科技打造智慧春运

  1、路况信息获取:更准确、更及时。

  2、车检查:更快速、更方便。

  3、道路通行:更高效、更便民。

  4、客车管理:更全面、更精准。

  5、执法:更严格、规范。

  6、打击重点违法:更及时、更准确。

  六、狠抓春运高峰疏堵保畅,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全面聚焦重点关键环节,落实最高效保障,打造最高效春运。一是做好各大交通枢纽及附近路段的交通指挥和车辆疏导工作。二是做好节前返乡、节后返程两个高峰时段高速公路的保障工作。三是组建一支259人的应急处突队伍,做好机动备勤和增援工作,春运期间保证应急警力24小时在位备勤待命。四是强化区域警务协作机制。落实好九地市交通管理联勤联动机制。

  七、狠抓宣传助力春运,营造氛围强化服务

  1、及时发布信息,强化宣传预警提示。一是提前提示路况。二是及时发布预警。在春节后返程、元宵节后返程时间段,以及春运流量集中的区域、影响安全的危险路段、出行高峰易拥堵路段开展针对性预警提示,引导群众安全有序通行。三是加强重点人群分类提示。四是开展探路指引。从1月27日至2月4日开展“温暖回家路、铁骑伴你行”——深圳交警2019年春节探路活动,与平安产险公司开展春运直升机探路活动,提供顺畅出行指引。

  2、加强警示教育,加大违法曝光力度。及时曝光查处的重点违法企业、车辆和驾驶人,将严重交通违法犯罪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推送给“两客一危”、面包车、大型货车、拖挂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

  3、开展主题宣传,扩大宣传影响。

  4、开展有奖举报,强化打击客车超载.

  漫漫回家路,每个人都恨不得一秒到家,这些坚守一线的交警们何尝不是,但他们深知,在这团聚的日子里,更应坚守岗位,守护好你我回家的路。过年不回家,不是不想家,而是责任在肩,你们的平安,是深圳交警的心愿,明年春运,再见!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