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圳交警组织开展“BD-75”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3-14        [ 内容纠错 ]

  为有效预防宝安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结合春季攻势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禁摩限电交通安全综合整治,深圳交警于3月13日在宝安区范围内开展“BD-75”整治行动。截至13日下午17时30分行动结束,深圳交警共拘留违法人员113人,查扣违法摩托车和电动车共816辆,其中电动自行车703辆,摩托车54辆,电动三轮车59辆;查处不戴头盔违法1148宗。

(图:深圳交警查获违规三轮车)

  任何交通违法行为一律查、处、扣,重点整治下列交通违法行为:

  一、驾驶电动车不戴头盔

  对不戴头盔、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当事人进行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家交通安全意识。戴上你的头盔,开着你的电动,安全才有保障!记住一句话:戴安全头“盔”,保出行不“亏”。

  二、违规驾驶三轮车

  在禁行区域和禁行道路上行驶的电动三轮车(含特殊行业备案),以及在限行区域和道路上行驶的非7号段备案的特殊行业电动三轮车。

  (一)原特区外快递业三轮车过渡期禁行区域及道路

  1、宝安区禁行道路及区域

  (1)主干道:107国道、宝安大道、洲石路、松白路、松福大道。

  (2)新安街道办禁行区域:宝安中心区域,东起宝安大道,西至金科路,南起新湖滨西路,北至新安六路。

  (3)西乡街道办禁行区域:东面宝安大道以西含宝安大道,西面宝源路以东含宝源路,南面海城路以北含海城路,北面银田路以南不含银田路;东面前进二路以西含前进二路,西面宝民二路以东含宝民二路,南面流塘路以北含流塘路,北面西乡大道以南不含西乡大道。

  (4)福永街道办禁行区域:宝安大道西面以东(含宝安大道),双溪威路口至金菊路口,南面从下十围至福中路,东面107国道至福中路,北面福中路至福洲大道;宝安大道以西(含宝安大道),西至桥塘路(含桥塘路),南至重庆路(含重庆路),北至桥和路(含桥和路)。

  (5)沙井街道办禁行道路:中心路,北环路,新沙路。

  (6)松岗街道办禁行道路:广田路,松罗路,环镇路,松岗大道,东方大道。

  (7)石岩街道办禁行道路:宝石东路、石观路、宝石西路、宝石南路。

  2、龙岗区禁行道路及区域

  (1)主干道:龙岗大道、龙翔大道、盐龙大道、平湖大街、翠宝路、红棉路、吉华路、教育路。

  (2)禁行区域:龙城街道、园山街道、龙岗街道、坂田街道、南湾街道辖区全面禁行。

  3、龙华区禁行道路及区域

  (1)龙华街道禁行道路:大浪南路(龙华段)、工业路,龙华公园路(工业路口至人民路口),东环一路,东环二路,龙华人民路,龙华和平路,龙观大道,民清路,建辉路,景龙建设路,清泉路,清华路,雪岗北路。

  (2)观澜街道禁行道路:观光路,观澜大道,大和路,观平路,高尔夫大道,环观中路,环观南路,福前路。

  (3)大浪街道禁行道路:大浪南路(大浪段),华旺路,华荣路,华盛路。

  (4)民治街道禁行道路:深圳北站周边道路(含留仙大道致远中路口至民塘路口段、玉龙路民塘路口至致远中路口段、民塘路、致远中路玉龙路口至留仙大道路口段)。

  4、坪山区禁行道路及区域

  禁行区域:深汕公路三和广场至建设路口;坪山大道坪慧路口至东纵路路口;坪山大道碧岭隧道至沙坑二路路口;丹梓大道坪山大道路口至丹梓绿荫路口;比亚迪坪山大道路口至比亚迪江岭路口;金碧路东纵路路口至坪联路口;碧三路全段;兰竹路(惠州交界-绿荫北路);兰景路(金牛路-光祖北路);金牛路(惠州交界-龙坪路)。

  5、光明区禁行道路及区域

  主干道:光明大道、松白路、观光路、公常路、根玉路。

  6、大鹏新区禁行道路及区域

  主干道:坪葵路,深葵路,葵坝隧道,葵坝路,坪西路,水头路,新大路,葵鹏路,葵坝路,新东路,南西路,富民路,海滨路,同富路,东涌路。

  (二)外卖驾驶员驾驶备案车辆上路行驶需注意:外卖驾驶员驾驶备案车辆上路行驶,必须具备三大要素,方可在我市限行道路行驶。一是佩戴安全头盔;二是穿着前后粘贴或拓印人员驾驶备案号的工作服或反光衣;三是备案电动自行车前后悬挂车辆号牌。

  以上三大要素缺一不可!否则现场执法民警可视为人员及车辆未备案,按“冲禁令”,依法对车辆实施查扣,并处2000元罚款。

  三、电动车非法营运

  四、逆行、冲红灯等违法行为

  所有电动自行车逆行、冲红灯、违规载人载物、超标、冲禁令等严重违法行为。

  安全与守法同行,事故与违法相随,打击一切交通违法行为,深圳交警永不停歇!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