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圳交警与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举行应急救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3-22        [ 内容纠错 ]

(图:深圳交警与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举行应急救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3月21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与深圳市东部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在深圳市交警局举行应急救援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深圳市交警局与东部通航合作的内容包括直升机救援服务、共享道路交通数据、现场交通保障、建立空中可视化指挥巡查。也就是说,在深圳一旦发生严重的突发道路交通事故,而且在地面救援不具备抢救条件的情况下,我们将启动应急救援机制,为伤者抢到宝贵的救治时间!

  空中救援的范围不止是深圳全市的高速公路,也包括边远的山区。市民只需要拨打电话110、120或83333333,深圳交警将根据现场道路交通情况、现场伤者伤情及时与东部通航、120急救中心开展初步研判。只要符合条件,立即协调派出直升机救援。

  不过,这种“飞的”可不是什么情况下都能打的,深圳交警与医护人员会根据伤情,判定是否该启动直升机救援!另外,只要是涉及到道路交通事故且危及到人身生命安全的,全程免费!机上有先进的救援设备,还有专业的医护人员,能够及时地对伤者进行全方位施救!同时,在应急空中救援中,深圳交警将积极为直升机临时起降场地提供现场交通保障,在直升机起降时临时封闭救援区域部分道路,确保道路交通有序、安全和直升机起降的安全。

  直升机的运用,能够极大地提升深圳道路交通的紧急事故应急救援能力。目前,深圳交警与两家航空救援公司合作,共有能够调用的直升机14架,全部用于应急的生命救援!接下来,深圳交警将继续完善航空应急救援标准化流程,提高道路救援的质量和效率!为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再添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