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迷之操作!为确保女友是否安全到家,他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1-04-15        [ 内容纠错 ]

  4月10日,凌晨4时许,宝安新湖路街头上演惊险一幕,一出租车在转弯掉头时,侧边一小车突然驶出,径直撞了过来。

  2021年4月10日4时许,深圳宝安交警接警称,在宝安区新湖路永丰社区门口路段发生一起小车撞上出租车的交通事故。

图1.gif

  好好的路、好好的出租车转弯,怎么就给撞上了?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肇事的粤B****0号牌小车司机吴某诚浑身酒气,有酒后驾驶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和抽血检验鉴定,吴某诚的吹气值和血检值分别为156g/100ml和181.00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图2.jpg

  果然,又是一个“醉猫”驾车撞车的事故,而让其醉驾的理由是为看女朋友是否安全到家选择酒驾。

  经调查,4月10日凌晨,吴某诚和女友在家里吃饭时喝了一瓶红酒。凌晨3时许,女友离开后吴某诚担心女友有没有安全到家,于是开车去女友的住处查看,后返回自己住处途中与一正在掉头的出租车发生碰撞。

  为看女友是否安全到家选择酒驾,可这个行为本身却极不安全,不知是酒精让人迷糊,还是太过担心女友,吴某诚此行为自己带来了严重后果。

  目前,吴某诚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1年4月11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酒驾犯法,醉驾犯罪不管出于什么理由,酒后开车你就可能面临罚款、记分、流泪、流血、监仓。这些都是饮酒后驾驶的代价。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图3.jpg

  作为家人朋友,当身边有人意图酒驾,请务必要、一定要及时劝阻,这样既是对他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深圳交警每日“猎虎”在线,严禁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

  广大司机朋友谨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要对自己的人生、对他人的人生负责。

图4.jpg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