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高速上飞来“横祸”!货车零件脱落,后方小车挡风玻璃瞬间被砸穿!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3-09        [ 内容纠错 ]

  一辆小车正在高速上快速行驶,一块巨大的货车传动轴机件迎面飞来直接砸穿车前挡风玻璃。

  这不是电影大片中的场景,而是发生在沈海高速深汕段的真实一幕

  事故详情:

  时间:2020年3月4上午

  地点:沈海高速深汕段

  庄某驾驶粤B****1号小型汽车载着其妻子途经沈海高速深汕段由东向西行驶至2762KM+700m路段时,前方大货车掉落下的物体径直砸向庄某的车辆,车前挡风玻璃瞬间被砸穿,掉落物落在了副驾驶位上。

  接到报警后,深汕交警立即展开调查

  经核实,掉落的物体为货车的传动轴机件,来自于由陈某杰驾驶的赣C****0号重型自卸式货车。

  在行驶过程中,货车传动轴机件突然脱落经地面反弹砸向左后方由庄某驾驶的粤B****1号小型汽车头前挡风玻璃,事故造成庄某右侧肩膀受伤和车辆受损。

  砸穿挡风玻璃后

  货车传动轴机件

  1、货车突然掉落三个零件

  据庄某描述,他察觉到前方货车有三个明显的掉落物,当时正常行驶的庄某看到前方的危险情况,驱车避开了前面两个掉落物,但由于躲闪不及,最后一个掉落物径直砸向庄某的车辆。

  2、事发瞬间令人后怕

  庄某表示回想起事发时的画面,真是为自己和妻子捏了一把汗,万幸的是事发时,妻子坐在后排座位上,自己及时往旁边闪了一下,所幸才碰到一下肩膀,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3、砸进车内的瞬间像“炮弹”

  庄某的妻子描述传动轴机件砸进来的时候像个“炮弹”一样,她以为就这么完了,万幸人没什么事。

  相关法规: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规定:驾驶人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前,应当对机动车的安全技术性能进行认真检查;不得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

  4、责任认定

  赣C****0号重型自卸式货车驾驶员陈某杰驾驶机件不符安全技术的机动车上路行驶,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深汕分局办案民警责令整改并对其进行告诫。

  开车上路,不得忽视任何安全驾驶细节,任何疏忽都可能酿成一场悲剧,更可能威胁到他人的生命安全。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平时要定期做好车辆维修保养,坚决不能让车带病上路。

  开车前:要检查车辆动力系统、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等关键零部件的安全性能。客货运车辆驾驶人及相关运输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尤其要注意加强车辆保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检查车况!

  开车时:必须时刻牢记安全驾驶,保持安全车距,拒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不管是驾驶人还是乘车人,都不得向车外抛洒物品!车窗不仅容易给其他车辆带来意外伤害,且易给环卫工、道路养护工人等带来不必要的人身伤害。

  当前,随着各行业复工复产,各高速路的车流日益增加。由于高速公路行车速度非常快,安全驾驶更为重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