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不在路中就一定安全吗?女子抱小孩蹲在市场门口,突然一辆车驶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11-27        [ 内容纠错 ]

  16秒若说短暂,却足以让“死神”步步逼近,若说充裕,却可能是一个人生命最后的时刻。一个女人抱着一个2岁孩子,在市场门口蹲下长达16秒。不料,一辆小车突然驶来,惨剧发生!

  2019年11月22日10时4分许,刘某驾驶粤B号牌小型轿车在宝安区松白路由西往东左转至联盛达综合市场门口时,该车车头与蹲在该路中的肖某兰(身抱刘某晨)发生碰撞,造成刘某晨受伤、肖某兰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及车辆部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从现场视频中可以清楚看到,在事发前,肖某兰抱着刘某晨一度在市场门口蹲下逗留。

  此时,他们身后的车辆缓缓移动,一个左转,向二人驶去,悲剧发生,仅仅一瞬!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人员救助与事故勘查工作。

  一、关于案发现场:事发白天,机非混合道路。

  事故现场位于宝安区松白路联盛达综合市场门口。该路段为平坦的水泥路面,照明条件为白天,该道路为机非混合道路。

  二、关于肇事司机及车辆:司机不存在酒驾行为。

  经调查,粤B号牌小型轿车车辆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

  事发后,深圳交警现场对肇事司机刘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0mg/100ml,其不存在酒驾行为。

  三、关于事发经过:行人蹲在路上逗留。

  从肖某兰抱着刘某晨蹲下到车辆驶来惨剧发生,足足16秒的时间里,二人一直在市场门口逗留。

  不料,一旁的车辆突然向他们驶来,当肖某兰反应过来时,一切早已来不及了,二人瞬间倒在车轮之下。

  如果肖某兰未带着孩子在市场门口蹲下,如果有人提醒他们切勿在路上逗留,如果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足够根深蒂固,是不是悲剧就不会发生?可惜没有如果!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逝者已矣,而生者则需要以此为戒,也许有人总会存在一些错误的想法:“车能看见我”、“车会避让我”。实际上,这种想法万万不能有!

  1、盲区,司机真的看不见。

  所谓盲区,是指驾驶员位于正常驾驶座位置,其视线被车体遮挡而不能直接观察到的那部分区域。很多交通事故都是由驾驶人的视线盲区导致的,特别是大型车辆,盲区会更多。

  千万不要出现在车辆盲区!

 

  除了上述汽车盲区,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是车辆的内轮差。近些年,很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行人相关的事故,都是由于行人、非机动车不了解车辆内轮差的问题而发生的。

 

  

  

  一桩桩“盲区事故”告诉我们,多少可怕的“突发意外”,就因为“看不见,真的看不见”!

  盲区一定要避开!

  (1)非机动车:

  非机动车要与直行机动车保持3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2)行人:

  行人要与直行的机动车保持2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3)机动车:

  请警惕存在盲区的方位!上车前请关注,过路口请多看!

  珍爱生命,远离汽车盲区!盲区知识普及很重要!

  只有让盲区科普“多一人”、才能让安全保障“多一重” !

  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要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2、在外出行,遵守交通规则

  大人带着孩子外出时,不要将安全寄托在他人身上,不要让悲剧再度上演!

  (1)遵守交通规则从自身做起

  大人带孩子外出,无论开车还是走路,都应严格遵守交规,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此外,要教会孩子一些重要的交通标志,告诉他们如何正确过马路、避让车辆。

  (2)不能在汽车附近玩耍

  千万不要在路边玩耍时呈下蹲,俯卧状态!车辆四周都有盲区,若是人在车辆周边蹲下,误入盲区,司机真的看不见,特别是汽车在侧方停车或倒车时,容易酿成悲剧。

  (3)明白在马路上玩耍的危险性

  大人带着孩子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孩子,看好孩子,看好孩子!走一定要按道行驶,并且要告诉孩子在马路上不遵守交规,随意追逐玩闹是十分危险的。

  真正的“马路杀手”其实是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其实是对交通规则的漠视!悲叹之余,更应该吸取教训!

  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要认识盲区,并远离盲区!在外出行,务必遵守交通规则!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