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女子醉酒后开车肇事,错把油门当刹车!一查竟只考过科目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1-19        [ 内容纠错 ]

  什么情况下不能开车呢?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不能开车,酒后、身体疲劳时不能开车……这些都是人人皆知的安全常识,可总有些不规矩的人总在法律的边缘疯狂试探。

  女子仅考过科目二,醉酒撞车肇事,错把油门当刹车。

  2020年1月4日3时50分许,深圳交警接到警情称:在田盛路雅澜酒店路段发生一起三车碰撞的交通事故。

  执勤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赣D****5号牌小型轿车的驾驶员吴某浑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55mg/100ml。

  随后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8.77mg/100ml,已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据吴某供述,1月4日凌晨1时许,吴某和朋友在田盛路某酒馆喝酒,期间吴某喝了五六瓶啤酒。凌晨3时许,酒劲上头的吴某似乎忘记了自己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从朋友口袋里拿了车钥匙后就坐上了小车驾驶位,朋友拦都拦不住只能跟着坐上了副驾驶位。不受控制的“醉猫”碰上汽车事故一触即发!

  吴某启动车辆后却错把油门当成刹车,车子径直地撞上了停放在一旁粤V****9号牌小车车尾,导致该小车车头与路边台阶发生碰撞,且车尾右侧与停放在隔壁的陕A****B号牌小车发生刮碰,造成三车部分损坏。

  在酒精的麻醉下,吴某无法辨认刹车、油门,更是全然忘却自己只考过科目二。幸得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现如今,吴某已于1月4日被予以刑事拘留。

  男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开车上路,被交警当场抓获。

  2020年1月7日0时03分,深圳交警在华旺路赢家工业区路段开展“猎虎”行动时,发现驾驶粤B****9号牌小车的驾驶员张某浑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150mg/100ml。

  随后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液检验,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5.28mg/100ml,已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据张某供述,2020年1月6日21时30分许,张某和朋友在大浪某大排档吃饭喝酒,期间张某喝了一杯红酒,23时30分许,醉酒状态下的张某驾驶车辆准备回家,行驶至赢家工业区路段时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

  在面对民警的询问时,张某还冒用他人的身份信息试图逃避处罚。经查,粤B****9号牌小车的驾驶员张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此次行为属于无证驾驶。 现如今,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0年1月7日被予以刑事拘留。

  酒驾,醉驾,实则是在为生命砍价 。

  春节将至,春运已然开始,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深圳交警将持续开展“猎虎”行动,针对涉酒驾驶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强化涉酒交通违法查处力度。

  别以为交警查酒驾只查汽车,电动车也不会放过哦!

  2019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已将酒后驾驶电动车纳入违法范畴。

  第十条: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按交通信号、标识规定通行或者逆行的处三百元罚款。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请广大市民牢记无论是机动车还是电动车只要饮酒后驾驶,都是违法!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