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顶风作案!女子醉酒驾驶致三车连撞,家里不待非要进“铁窗”?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2-23        [ 内容纠错 ]

  疫情防控期间,交警叔叔一直跟大家强调: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能不出门就别出门。可总有少部分司机将交警的话当耳旁风,不仅外出聚餐,还敢酒后驾车。

  2月13日22时53分许,陈某饮酒后驾驶汽车与同车道前方由吴某驾驶的粤B号牌车辆车尾发生碰撞。

  2月17日0时许,王某酒后驾驶粤P号牌追尾前面的厢式货车,造成三车部分损坏和该路段短暂拥堵。

  2月18日0时36分许,深圳交警在观澜观天路牛湖防疫检查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粤S号牌小车驾驶人郑某阳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值此特殊时期,不宅在家里反倒出门添乱?知法犯法,顶风作案的“醉猫”,深圳交警一个也不放过。

  2020年2月20日3时39分许,深圳交警接市民报警称在深圳市龙华区龙观大道清湖路路口发生一起三辆小型汽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粤B****5小车驾驶员潘某婷浑身酒气,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图1.jpg

  民警当场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其吹气结果为 180mg/100ml 。随后将其带至医院抽取血样,经鉴定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5.33mg/100ml,已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据潘某婷供述,2020年2月19日12时许,其驾驶粤B****5号小型轿车前往龙华区王某家中吃饭,21时许,其与朋友肖某在龙华汽车站附近吃宵夜,期间潘某婷喝了半瓶左右洋酒。

  半瓶洋酒下肚的潘某婷,在宵夜聚餐结束后独自驾车行驶至清湖路路口时与同车道内的排队车辆发生碰撞。

动图1.gif

  在后续调查询问中,潘某婷表示自己喝多了,并不知道碰撞是如何发生的。

  交警:喝酒后不允许驾驶机动车,你知道吗?

  潘某婷:我知道……

  交警:你知道喝酒后不能开车,为何还开车?

  潘某婷:我喝蒙了……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图2.jpg

  人在饮酒后注意力和判断力会大大降低,饮酒后驾驶若是碰到突发状况往往不能及时反应采取相应措施,从而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

  如今正值复工期间,为防止因酒驾引发交通事故,深圳交警已加大酒后驾驶的整治力度。重点在城中村、社区周边等主要道路开展巡逻检查,严查严处交通违法。

图3.jpg图4.jpg

  同时,深圳交警依托全市各检疫点继续开展“猎虎”行动。

  疫情防控期间,“猎虎”不停。置自己与他人安全于不顾、挑战法律底线、人民群众的安全线深圳交警绝不容忍!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