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出租车司机醉驾上演“寻狗记”,狗找到了,却把自己送进了“铁窗”?!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20-02-11        [ 内容纠错 ]

  都说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养狗人士更是对狗狗视若珍宝。狗狗一旦走失,他们就会倾尽全力寻找。这不,吕某就上演了个“寻狗记”,可万万没想到的是,他把自己送进了“铁窗”。

  2020年2月5日15时27分许,深圳交警在罗沙路西岭下路段处理一宗出租车占道堵住出入口的警情时,发现粤BD****2号牌蓝色出租车驾驶员吕某浑身酒气,有危险驾驶的嫌疑。

  现场民警立即对吕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经检测,结果为159mg/100ml,随后执勤民警将其带至医院抽取血样,经鉴定血液酒精含量,结果为154.14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据吕某供述,2020年2月5日12时许,吕某独自一人在家吃饭喝酒,期间喝了一两白酒,14时许,吕某饮酒后驾驶粤BD****2号牌出租车寻找其丢失的宠物狗。

  图1.jpg

  吕某找到狗后在其驾车回家路上时,由于吕某将车辆违规停放在影响社区人员车辆出行处,街道办联防队员便上前查看,结果发现吕某不仅没有佩戴口罩,还存在酒后驾车行为,遂将吕某控制并报警。

  作为一名“铲屎官”吕某是尽职尽责了,但作为一名营运车辆驾驶员,交警可真要给个差评!

  醉驾、未按规定驾驶车辆,看着行车记录仪下吕某的驾驶状态,真是令人替他捏把冷汗。所幸没有发生事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面对民警的讯问,吕某懊悔不已,表示希望自己的案例能够警醒同行,切勿酒后开车。

  现如今,吕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

  酒后开车危险重重。轻则罚,重则付出生命代价。试问,如果连驾驶员都意识淡薄,那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如何得到保障?

  图2.jpg图3.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面临的将是更为严厉的处罚。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道路安全人人有责,酒后驾驶害人害己。作为司机,更应该把安全意识牢记于心。

  记住了!酒后不能动车,无论大车小车、客车私家车还是电动车。否则可就别怪交警找您“算账”哦!为了他人与自身的安全深圳交警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一旦发现酒驾嫌疑者,请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或0755-83333333进行举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