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还敢买卖驾驶证分?这个“黄牛窝”被一锅端了,四人被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04-28        [ 内容纠错 ]

  2019年4月17日,深圳交警经过线索排查成功发现一个买卖分“黄牛”违法团伙的踪迹,并于当日下午18时在其店内成功查获该“黄牛窝”,随即将该团伙带至交警部门接受调查。

(图:买卖分违法团伙)

  据悉,该团伙以莫某为领头人,其内部分工明确,莫某作为联系人、樊某作为接送人、曾某作为打单人、曾某波作为记账人等各个职务各司其职。该团伙主要以路面张贴“高价收购驾驶分”小广告,微信、贴吧等网络公众平台、发布广告招募买卖分人员。由莫某进行联络,随后由樊某将卖分人员接至惠州等地,曾某带领卖分人员处理违法后返回深圳,所有违法处理交易单统一由曾某波保管记账;该团伙长期出没于深圳及惠州等地,行踪不定,深圳交警通过线索反排查手段成功摸排到该团伙一处常出没点,并于4月17日下午18时前往该地成功抓捕团伙。

  经查,这四人自2018年起进行买卖分违法工作,主要经济来源就是做“黄牛”招揽客源拉至惠州等地处理违法。四人还声称并不知道做“黄牛”中介代处理违法是违法行为,表示愿意接受处罚并不再从事违法犯罪工作。2019年4月18日,四人被行政拘留。非法中介信不得,小伙伴们务必提高警惕噢!

  1、提高警惕,勿轻信陌生人,对于业务办理有疑问,及时向车管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2、自助厅内的设备都是自助办理,现场办结,车主在办理业务时需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3、办理业务时,务必如实填写本人联系方式,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深圳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千万不要以身试法,以免“占小便宜吃大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