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患难兄弟”醉驾调包被当场抓获,合唱“双簧”双双被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04-29        [ 内容纠错 ]

  2019年4月23日22时45分许,深圳交警在龙岗区布吉布龙路大芬立交路段设卡查车时,发现一辆湘M号牌的白色小车在查车点前10米处突然停下。只见一名身穿灰色短T恤男子打开车门从副驾驶位下来,绕过车头正准备坐上小车的驾驶位上。执勤人员立即上前将其拦下,同时发现车内,另一名身穿黑色无袖褂子上衣的男子已经从主驾驶位换至副驾驶位上。

  在执勤民警对俩人进行进一步询问时,闻到穿着黑色无袖褂子上衣的文某身上传来阵阵酒气,执勤人员对文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吹气值为144mg/100ml,随后经抽血鉴定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31.66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然而,文某及何某均不承认调包事实,文某拒绝承认自己酒后开车的违法行为。

  经查,文某与何某二人是朋友关系,当交警问及二人当晚车辆驾驶情况时,文某供述,4月23日晚,其在自己家中和朋友吃晚饭,期间喝了三两左右自酿的白酒,饭后朋友们各自回家。21时左右,文某接到何某电话,两人准备一起去沙湾玩。何某随后到达文某家中,并驾驶文某的小车搭载文某外出。不料,行驶至布龙路时碰上交警查车。至于车辆为何突然停下、何某为何下车,文某称自己也不知道,坚称期间一直是何某驾驶,没有换过人。何某则表示,自己并不清楚文某在与他见面前有没有喝酒,一路上都是何某自己开的车,文某没有驾驶证也不会开车。

  然后交警在查看监控视频时,发现驾驶位上的男子身穿黑色无袖褂子。在后续调查中,交警还发现文某并未获取有效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最终二人双双被拘,犯罪嫌疑人文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于2019年4月24日被刑事拘留。何某谎称自己是湘M号牌小车驾驶员并拒不交代违法事实,根据其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行为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都说千金难买兄弟情,但是,在违法行为面前,兄弟,真不是这么当的。酒后驾车,害人害己,有人因为酒驾毁了爱车,有人因为酒驾伤了亲朋,有人因为酒驾失了性命,酒后驾驶是错,更是罪!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