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又一轮头盔检查,6所学校被曝光,千名家长的名字已通报学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04-30        [ 内容纠错 ]

  我去上学校,天天不迟到,除了可爱的祖国花朵不迟到,深圳交警也准时到达学校门口啦!还在问交警来干嘛?先摸摸你的头,有没有头盔!还记得前两周那些被交警拦下的车辆吗?还记得那些曝光的学校吗?

  4月9日(上午7时至8时),深圳交警在全市57所学校门口开展检查,检查家长接送学生电动车4866辆,其中佩戴头盔的3659辆,未佩戴头盔的1210辆,佩戴率为75.2%。

  4月18日(上午7时至8时),深圳交警此次在全市104所学校门口开展检查,检查家长接送学生电动车7156辆,其中佩戴头盔的5874辆,未佩戴头盔的1282辆,佩戴率为82.1%。较上次检查佩戴率75.2%略有提升。

  2019年4月26日,深圳交警再次组织近警力,在全市128所学校门口开展行动,对家长骑电动车送学生上学佩戴头盔情况进行检查!这次检查情况如何呢?又有哪些同学家长没戴头盔被交警拦下呢?

(图:深圳交警对未戴头盔家长进行登记)

  据统计,深圳交警此次在全市128所学校门口开展检查,检查家长接送学生电动车12526辆,其中佩戴头盔的11212辆,未佩戴头盔的1314辆,佩戴率为89.5%。结合这几次头盔检查来看,各学校头盔佩戴率不断提升,但仍有小部分家长学生“不听话”哦!深圳交警对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学生、家长进行登记,统计出各学校学生家长驾驶电动自行车头盔佩戴率,对明显偏低的学校进行通报和走访,督促学校整改,头盔佩戴率低于50%的学校,深圳交警的曝光台欢迎你!

  本次检查中,头盔佩戴率不足一半的学校有:罗湖区:新秀小学;宝安区:华一学校;龙华区:大浪实验;南山区:珠光小学;福田区:景秀小学。

  不戴头盔的下一秒,可能会成为“校园红人”哦!不想给孩子树立坏榜样,该怎么做,您懂的。小小头盔能保命,安全从“头”开始。一人一盔,缺一不可!深圳交警还将深入学校内部,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孩子的安全是天下父母的牵挂,也是深圳交警的责任义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