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司机乘客半路全部睡着!交警敲窗后发现,司机竟然......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05-07        [ 内容纠错 ]

  2019年4月29日08时20分许,深圳交警接到警情称在宝安区沙井庄村路信号灯路口交通拥堵,附近巡逻的铁骑队员及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疏导交通。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系一辆粤S****5小型汽车停在信号灯路口,导致交通拥堵。车子停在半路不走,什么情况?

  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然而当民警看到车内情况时,不禁捏了一把汗。你猜怎么着?车里司机和后座乘客都在呼呼大睡!民警连续敲了几次车窗才将司机李某叫醒,半路停车睡觉?心可真大,有多危险不知道吗?不仅如此,司机李某被叫醒后,非但没有配合现场民警检查,还干了这件事!

  李某被叫醒后,正当民警准备要求其出示证件时,李某竟然毫不犹豫地直接驾驶车辆离开,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拦截,在李某驾驶不到100米处将该车拦停并将其控制。见到交警就跑,不是心里有鬼就是胃里有酒。果不其然,司机李某打开车门后,一股酒气扑面而来,执勤民警马上警觉:这可能又是一只“醉猫”!

(图:嫌疑车辆接受检查)

  执勤民警立即对驾驶员李某进行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18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的标准,民警随即将其带往医院进行血液抽取检查,结果为113.17mg/100ml。据李某自述,4月29日凌晨02时许,李某与其同事在上南海岸渔村吃宵夜喝酒,期间李某喝了3瓶啤酒,一直喝到凌晨4时许,李某觉得有点困了,就在该车上睡觉。到早上7时许,李某驾驶车辆准备回沙井某工业区,行驶至庄村路庄村桥底信号灯处等红绿灯时,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直到被民警叫醒后,下意识地往前驾驶车辆,听到警报后才反应过来,于是就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那么酒后多久可以开车?一般来说,饮酒后大约10分钟,酒精就会被人体吸收进入血液,1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就达到最高峰。人体对酒精的代谢则比吸收要缓慢得多,首先酒精会被血液运送到肝脏,酒精中的乙醇在这里被转化成乙醛,然后再慢慢转化为乙酸,这时才能经过分解变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体外。如果只饮一杯啤酒或饮一杯红酒,至少要经过6个小时的代谢,才能再开车;而如果是饮了低度白酒3两以上,考虑到个体和环境等差异,至少要经过20到24小时才能开车。

  酒精在人体内的代谢速度取决于很多因素,喝完酒过多长时间酒精才能挥发干净,并没有一个固定数值。需要强调的是,酒后驾车不会以司机的自我感觉作为评判标准,也不会以酒后时间长短界定,而是以人血液酒精浓度专业测试结果为标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勿心存侥幸酒后开车,酒精的危害远超你所想。深圳交警告诫每位驾驶人,酒与车钥匙不可兼得,无论何时,都不要抱有丝毫侥幸,因为酒驾的你真的掌握不了生命的方向盘。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