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临时车牌未过期,司机为何还被罚?这些错误你也犯了吗?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05-09        [ 内容纠错 ]

  机动车上路行驶之前,除了必备各种证件外,您的爱车还必须得有车牌哦!车在路上跑,车牌不能少,那么问题来了,刚买的新车还没有上铁牌,咋办呢?有临时号牌呀!临时号牌是指机动车还未取得车管所核发的车辆牌照之前,临时发的纸质车牌,作为车辆合法上路的证明。一般多用于注册登记的新车或转移迁出的车辆等。众所周知,临时号牌是一张纸质车牌,有很多司机并不当回事,拿到之后往车上随手一放就了事,结果一不小心就违法!

  2019年5月6日,深圳交警在坪山区工业三路卡点执勤,16时35分许,发现一辆小型客车前后都没有悬挂铁质车牌,就连临时号牌也不见踪影。执勤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车辆进行检查,驾驶人称临牌被风吹下来了,但是其车上还有铁牌,但临牌未过期所以继续使用临牌,而更让交警震惊的是,该车临牌仅限惠州市区域行驶!

(图:未悬挂铁质车牌车辆)

  未正确粘贴摆放临时车号牌,还有超出限行区域行驶,深圳交警相信上述两个明显的错误大家肯定是一眼便看出!但是还有一个“致命”的错误,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

  广大驾驶员们请注意!拿到临牌第一步,务必认真阅读上方文字,限行区域、临牌有效期等必须掌握,并按照要求正确摆放临时号牌。临时行驶车号牌应粘贴在车内前风窗玻璃的左下角或者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载客汽车的另一张应粘贴在后车风窗玻璃左下角,没有前风窗玻璃的应随车携带。

  更应该注意的是最后一句,领取金属材料号牌后未交回临时行驶车号牌的,临时行驶车号牌第二日失效!意思就是说,尽管你的临时车牌仍在有效期内,但你已经领取了金属材料号牌,临时行驶车号牌会第二日失效!司机领了铁牌却不挂,还自称临牌未过期!孰不知,其临牌已自动失效。过期、失效临时牌上路等于无牌上路,将被依法处罚哦!

  相关法律法规: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条规定第一款,驾驶无号牌、无行驶证或者未取得临时通行牌证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扣留机动车,处一万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不仅如此,还要被记12分哦!司机朋友们,快快检查你的临牌摆好了吗?过期了吗?下次被交警查到,这些错误千万不能有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