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危险!老人醉卧路口不省人事,铁骑火速赶到后……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05-10        [ 内容纠错 ]

  5月6日下午14时10分许,深圳交警接市民报警,在建设路春风路口有一名老人躺睡在机动车道上,情况非常危险。接报后,深圳交警铁骑火速赶到现场。交警铁骑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倒卧在马路上,现场不时有车辆经过,稍有不慎,老人就会被过往车辆碾压,非常危险!

(图:醉卧路口的老人)

  经了解,该老人是火车站搬运工作人员,因醉酒不省人事,为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现场铁骑立即将老人扶至安全岛上,并向附近商铺借用椅子让老人稍作休息。待老人清醒后,交警铁骑询问其身体状况,是否需要前往医院检查,老人称身体状态已恢复,不需要就医。待到确认没有存在安全隐患后,现场铁骑才放心离开现场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道路上,车来车往,把车道当床睡,危险指数爆表!喝酒莫贪杯,饮酒不过量,醉卧街头或公路,后果不堪设想。针对此类特殊警情深圳交警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规范:快速处置,一是就近警力,最快到达现场。二是与报警人保持密切联系。三是劝离、带离当事人至安全区域。

  若市民发现有人卧躺道路上,请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0755-83333333,并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待交警到达现场后再做进一步处置!

  “机动车路,行人勿进”是一条安全常识,相关数据显示,行人违法上高、快速公路已成为引发重大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对此,深圳交警从今年初开始将此类警情纳入“超级警情”进行处置,同时,号召市民对误入高、快速道路的行人施予援手,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施“援手行动”。此外,深圳交警对“援手行动”中的救助行为实施奖励,以激发社会正能量。最后,深圳交警奉劝大家生命是唯一的,世上没有后悔药,千万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