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一步毁一生!这条路的终点可能是“鬼门关”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05-13        [ 内容纠错 ]

  都说宁绕百步远,不抢一步险!可总有人为了近一点、快一点,无视斑马线、过街天桥;很多人抱着侥幸的心理,总觉得事故离自己很遥远!但一宗宗血的教训告诉大家,一次交通违法便可能毁!

  一、案情回顾

  2019年5月8日21时05分许,陈某峰驾驶粤B号牌大型普通客车由南往北沿东环二路行驶至富士康南门路段时,车头左前侧挡与由东往西横穿机动车道的行人黄某阳发生碰撞,事故造成黄某阳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5月9日2时许死亡。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开展人员救助及现场勘查工作!

  1、事发现场情况

  事故现场位于龙华街道东环二路富士康南门路段,东环二路为一般城市道路,呈南北走向,道路平直,单向三车道,单车道宽3.5米,该路段限速50km/h,据后续调查发现,事发时肇事车辆的车速为62km/h。

  2、事故发生前

  2019年05月08日20时许,陈某峰结束一天的客运工作后,驾驶车辆从坂田天安云谷出发,准备开往位于龙华昌永路的停车场停车下班。

  21时05分许,陈某峰行驶至富士康南二门路段时,行人黄某阳突然从绿化带跑出一瞬间,碰撞发生而在事发地点的不远处就有一座人行天桥!

  目前,该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学龄前儿童都知道,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可为何仍有人不顾生命安全横穿马路?

  蜀黍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无论何时,侥幸心理不可存!对安全问题要保持高度警惕,

  行人过马路必须使用过街设备!

  二、相关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

  为了预防因行人、非机动车横穿马路而导致的突发意外,驾驶员也应学会防御性驾驶!

  三、什么是防御性驾驶?

  总结来说,无论在哪里驾驶、驾驶何种车辆,也无论交通状况如何错综复杂,驾驶员都要做到提前观察、警觉,给自己预留出安全操作的时间和空间,并针对性做出合理的反应和驾驶操作。

  十次车祸,九次快!超速行驶只会让意外加速!在人、车流量密集的路段,在斑马线前,司机必须减速慢行!

  超速会让你的车在反应时间内多走更多的距离,这还没有算超速导致的刹车距离的增加。同时,一旦撞击发生,碰撞需要耗散的动能更大,伤害也就更大。

  马路为何如虎口般危险,是因为有人无视交通法规,规则如铠甲,时刻保护你安全

  生命无法重来,用往后余生来抢这几秒,真的不值得!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