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多次违法未处理还敢嚣张上路?亲亲,您的朋友已被查获!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05-14        [ 内容纠错 ]

  2019年5月2日下午,深圳交警在罗湖区沿河路北斗人行天桥开展“卡口”整治行动。15时22分许,根据情报中心大数据研判推送,发现该路段前方一辆车牌号为粤N****7的白色小轿车涉嫌多次违法未处理。经沿途电子警察对该车的布控分析,初步判断其行车轨迹将出现在前方执勤交警的路段中。接到该情报后,现场交警立即采取行动并对目标车辆进行布控。果不其然,与研判结果一致,15时27分许,目标车辆经过沿河路,现场交警立即进行拦截并成功将其查获。经核查,驾驶员彭某所驾驶的机动车确系涉嫌9次违法未处理。

(图:涉嫌多次违法未处理车辆)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机动车有三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送达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后拒不接受处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确有必要的,可以扣留机动车。现场交警告知驾驶员彭某违法事实,并依法暂扣其行驶证!

  违法不处理,只会令处罚变得更严重,法网恢恢,违法无处可逃,就算你骗得过自己,躲得过交警,还有电子警察正在目不转睛的看着你,大数据分析,查获你分分钟的事。守法是义务,违法必担责,深圳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隐患清零”,刻不容缓!定期查询车辆违法情况和驾驶证状态,如果发现异常,务必及时处理!切勿拖延不处理而因小失大。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