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男子醉酒驶入隧道撞车!下车后,竟从他人口中得知自己逆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08-14        [ 内容纠错 ]

  2019年8月11日3时33分许,深圳交警接到报警称,在盐田隧道口北往南方向路段发生一起两小车相撞的道路交通事故。

  

  2019年8月11日2时30分许,粤L号牌小型轿车驾驶员马某在盐排高速盐田隧道行驶时,该小车车头与同车道由杨某驾驶的湘N号牌小型普通客车的车头发生碰撞,造成两车部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湘N号牌小车驾驶员杨某

  深圳交警现场对湘N号牌小车驾驶员杨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检测结果为0mg/100ml。

  粤L号牌小车驾驶员马某

  深圳交警现场对粤L号牌小车驾驶员马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检测结果为172mg/100ml。随后民警将马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鉴定验检,结果为203.02mg/100ml,远超危险驾驶标准。

  据马某供述,8月10日19时许,其与朋友三人一起在惠州市,一家餐馆吃晚饭,期间马某喝了两瓶左右600毫升的啤酒,在酒精作祟下,安全隐患滋生了!

  8月10日22时许,马某吃完饭就驾驶粤L号牌小型轿车从惠州市博罗县前往广州海珠,但由于马某对路况不熟,全程跟随导航走,绕了很大一圈,绕进了深圳。

  次日2时30分左右,马某行车途径盐田区的一个隧道时,与同车道迎面而来的湘N号牌小型普通客车发生碰撞。

  现如今,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于2019年8月12日被刑事拘留。

  酒驾!凌晨!隧道!逆行!当这几个词同时出现,穿过屏幕都能感受到这份令人不安的隐患,在酒精的作祟下,在夜幕的笼罩下,醉驾司机手中的方向盘宛若杀人利器,因醉酒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后果也许比想象中惨重!

  酒后驾驶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会直接影响司机的判断、操作能力,甚至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司机的视力也可能暂时受损,除此之外,还会存在以下这些可怕现象:

  酒后驾车的危害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4、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酒后驾驶,不仅是对司机本人,对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而言,都是一种巨大的威胁。因此,深圳的小伙伴们都知道,打击酒驾,交警向来都是360°无死角!24小时不打烊!

  

  

  注意!注意!注意!由于酒驾需要现场查处,所以举报途径只有两个!拨打110报警电话或拨打83333333深圳交警热线!

  遵纪守法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道路交通安全需要我们共同参与。举报酒驾,消除隐患,拒绝酒驾,从我做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