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不到1小时,4人接连被记12分,全是因为:隔夜酒!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08-15        [ 内容纠错 ]

  昨日,一辆黑色渝牌轿车驶近西部沿海高速公路斗门收费站,交警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驾驶人曹某下车后,交警明显发现他眼圈和脖子泛红,身上酒气浓重。

  曹某也很坦白,一看到交警便承认自己昨晚喝了酒,但面对呼气式酒精检测却不太配合,连续几次都不成功,直到交警告诉他再不配合将带往医院强制抽血,他才深吸一口气完成检测,结果不多不少,刚好20mg/100ml。

  

  经询问得知,就在前一天晚上22时许,曹某为了消暑,在吃宵夜时喝了一瓶冰镇啤酒。次日起床后,自以为喝得不多、酒气已散,便开起车上了路,不料刚下高速便被查出酒驾。

  就在同一天7时27分,交警又随机拦下一辆刚驶出收费站的棕色轿车,经呼气式酒精检测,驾驶人甘某体内酒精含量同样是不多不少的20mg/100ml,刚好达到酒驾标准。

  

  经查,甘某在前一晚23时许喝了一些啤酒,次日带着朋友开车出门办事,眼看出了收费站即将到达目的地,却在最后时刻被查获。

  12分钟后,7时39分,一辆刚驶出收费站的黑色轿车在交警示意下靠边停车,交警刚一靠近,便闻到从车窗内飘出的酒气。

  交警对驾驶人陈某进行了呼气检测,结果为25mg/100ml,确属酒驾。见此结果,陈某主动承认昨晚刚喝了酒。

  经查,司机陈某是专职运输司机,驾龄已有25年。他于8月12日到中山办事,晚上20时和朋友一起吃饭时喝了几两自酿米酒。陈某知道酒后不能开车,当晚便留宿朋友家中。

  早晨起来,陈某自我感觉没了酒气,便开车上路返回,不料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拦下,还测出酒驾。

  又是12分钟后 ,到了7时51分,交警用快速检测仪器对过往车辆的驾驶人进行快速筛查时,一辆黑色英菲尼迪轿车刚从匝道驶进收费通道,驾驶人郭某便被测出有酒驾嫌疑。经现场呼气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为26mg/100ml。

  

  原来,郭某和上面几位一样,也是前一晚喝了酒,自以为过了一晚不会有问题,但事实却与“自以为”恰恰相反。

  上述四个人,均因酒驾被依法处以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同时驾驶证也被一次记12分。

  而对第三位运输司机陈某来说,还远不止此:由于他持有的是A1A2驾照,他除了要参加满分学习外,驾驶证也将被降级。而身为职业运输司机,他还很可能因此失去饭碗。

  喝了酒之后到底要多久才能开车?

  答案对每个人来说其实都不尽相同。由于每个人的酒精代谢能力、饮酒量、酒水种类等不同,体内酒精分解代谢的时间也各不相同。而最为稳妥的办法是:只要喝了酒,至少要等24小时后再驾车,以确保行车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