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男子无证驾驶遇交警,逃跑!转身又到车管所“自投罗网”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08-19        [ 内容纠错 ]

  2019年8月6日18时30分,黄某平无证驾驶粤B7***1黑色小型轿车从盐田三洲田准备回家。19时48分许,途经北山道—盐田隧道路段时,遇到交警设卡查车,情急之下,黄某平立马把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

  黄某平本以为这样一来,自己无证驾驶的事实就不会被交警发现,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完全在他的预料之外。

  黄某平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后,人就下车离开了,并且躲在离车三米远的地方“暗中观察”。可没想到的是,半个小时后,交警把车拖走了。

  

  8月7日下午,他前往盐田车管所,处理交通违法时被交警蜀黍当场抓获。经过查询核实,黄某平从未考取过任何机动车驾驶证。那晚,无证心虚的他,为了防止被交警蜀黍查获,就干脆把车停在应急车道,没想到还是被逮到了。

  

  无证驾驶危害大,有时甚至会造成更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在此,交警希望各位车主防患未然,不要轻易尝试无证驾驶的滋味!

  开车的时候没有带驾驶证,不属于无证驾驶,不会判定为“无证驾驶”。不过,交警会依法暂扣车辆,等车主拿来驾照就可以将车辆取回了。

  觉得带驾驶证出门麻烦的小伙伴,交警推荐你 申请电子驾驶证。下次忘带驾驶证出门,在深圳遇到交警查车时,请亮出你的电子驾驶证!

  那么,什么情况下才会被判为无证驾驶?

  无证驾驶,顾名思义就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在驾驶证准驾不符和驾驶证过期没换证相对应的合法准驾证明的情况下驾驶该机动车。

  1、还没有拿到驾驶证就车开车上路。

  2、在驾驶证被暂扣或被吊销期间仍驾驶机动车。

  3、买证、伪造、变造驾驶证等非法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