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明明滴酒未沾却被测出醉驾?男子为证清白,急忙掏出这个东西……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10-12        [ 内容纠错 ]

  2019年10月10日凌晨,深圳交警在宝安区北环路开展“猎虎”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期间,深圳交警拦停一辆粤B号牌小型普通轿车,经酒精排查仪初查,驾驶员有涉酒嫌疑,现场民警要求驾驶人颜某下车配合酒精呼气测试。第一次检测结果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驾驶人颜某酒精浓度为172mg/100ml,数值已达醉酒驾驶标准。民警现场告知颜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颜某称自己绝对没有喝酒,可能是自己喷了治疗口腔溃疡的喷雾剂导致检测仪检测出酒精含量。

  既然当事人对首次酒精检测结果有异议,现场民警便再次对颜某进行酒精检测,第二次检测结果呼气式酒精检测,显示驾驶人颜某酒精浓度为0mg/100ml,数值显示并未达到酒后驾驶标准。为了查明事情真相及固定相关证据,民警将颜某带至医院抽取血液检查,并将血样送至相关部门进行鉴定,根据酒驾认定标准,颜某并未喝酒驾驶机动车,深圳交警在查清事实后将当事人放行。

  假性酒驾

  驾驶人在开车前或开车时食用一些食物或药物,可能会导致酒精测试仪器指数升高。这种情况下即使没有喝酒,也会呈现出“假性酒驾”现象。其实不仅是漱口水和口腔喷雾生活中很多的食品药物食用完后都会让口腔酒精值超标。

  一、荔枝、榴莲、菠萝蜜

  相信不少司机都看过有人因为吃荔枝被查出酒驾的新闻,而事实也确实如此。据测试,刚吃完这些水果酒精含量完全达到了酒驾标准,并且体质不同酒精含量也不同,大概要等到十分钟左右酒精才会完全分解,建议大家开车的时候不要去吃这些水果。

  二、藿香正气水

  经过测试,喝了藿香正气水后酒精数值会很高,不过来得快去得也快,可以用清水漱口加快挥发其中的酒精成分。

  三、止咳糖浆

  止咳糖浆也是含有酒精的,但其含量并不高,建议喝了后过一会儿再开车。

  四、提拉米苏、蛋黄派

  很多小伙伴经常吃提拉米苏蛋黄派这类小点心,其实吃完这些东西再开车是很容易被查出饮酒驾驶的,因为它们大多含有酒精的成分。同样不建议一边开车一边吃这些甜点。

  温馨提示

  司机们如果遇到蜀黍查酒驾,跟交警蜀黍说明情况后,多用水漱漱口,等待几分钟再测试就没事了;或者向交警蜀黍提出血液酒精检测,“假性酒驾”不会影响血液酒精检测数值,假的真不了!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