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把人命当儿戏?客车强行倒车还逆行,司机、企业全被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10-15        [ 内容纠错 ]

  2019年9月30日18时许,深圳交警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车牌号为粤J50076的大型客车为了逃避前方交通部门的检查,在光明区松白路辅道长凤路路段倒车约300米后,再进入松白路主干道逆向行驶约800米。

  为了逃避检查就把道路当自己家了?这样驾驶车辆,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置于何处?

  逃是逃不了的,而如此恶劣的违法行为,交警更是绝不容忍!

  深圳交警立即对涉事车辆进行布控,由光明大队颜晓辉副中队长成立专门调查组,联合交通执法大队等部门一起将该严重违法车辆进行查扣。

  为从源头上杜绝客车交通违法行为,深圳交警实行查处三部曲:查缉违法车辆、查处违法驾驶员、追溯源头责任!

  一、查缉

  深圳交警采取“视频调取轨迹、情报研判分析、电话教育通知”相结合的方式,于10月10日上午,成功将粤J50076号牌大型客车查缉。

  违法车辆已被查缉,那么,违法驾驶员呢?当然、肯定以及一定会面临处罚!交警告诫广大驾驶员,就算你驾驶的车辆不属于自己的,同样要为你的违法行为买单。

  二、查处

  随后,交警依法向违法驾驶员陈某敏开具《处罚决定书》,对其不按规定倒车、在主干道逆行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客车驾驶员的违法行为,不仅仅是自己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同时也反映出了企业监管不到位。对此,深圳交警将依法追究企业的源头管理责任。

  三、约谈

  经深度调查,深圳交警查实粤J50076号牌大型客车所属企业为江门市景龙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为切实加强客运重点车辆的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工作,深刻吸取江苏“9.28”重特大交通事故的教训,深圳交警联合光明交通执法大队,对涉事车辆归属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及涉事驾驶员进行了约谈。

  谈话中,要求该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监管制度、完善车辆动态监管机制、加强驾驶员的警示教育等,警诫该驾驶员要遵守交规、安全规范驾驶等。

  期间,光明大队颜晓辉副中队长就深度调查规定进行了强调,责令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监管责任,并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1、建立健全安全监管制度,严格落实相关安全管理条例,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2、完善企业所有车辆的相关手续及动态监管机制,确保做到安全意识、安全防护及安全责任到位;

  3、加强对企业驾驶员规范管理及警示教育工作,把交通安全培训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落实推进。

  除此之外,该企业以及违法驾驶员还将面临:

  1、涉事企业

  (1)由区交安委办提请市交安委办协调属地政府部门江门市交安委办加强对违法车辆所属企业的交通安全源头监管工作,针对该企业存在的管理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落实整改;

  (2)由交通部门向全区客货运重点企业,对该企业进行违法行为通报和曝光。同时,由交警部门每月定期将查处的客货运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员违法情况通报至交通部门,由交通部门再通报至全区各相关企业。

  2、涉事驾驶员

  驾驶员陈某敏将被列入黑名单,禁止再从事营运工作。

  处罚不是目的,安全才是!多少人因为违法而付出了惨痛代价,那些血的教训难道还不足以让你警醒吗?

  接下来,深圳交警将持续对客运车辆的交通违法保持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措施、从严执法,同时加强对企业安全管理责任的落实,从源头上加强交通事故的预防。

  交警再次提醒大家:安全与守法相随,事故与违法并存!作为交通参与者,不仅要对自己更要对他人的安全负责。世上没有后悔药,别等到出事了才觉悟!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