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典型案例
两辆同号牌卡宴同时出没!究竟谁真谁假?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 2019-10-24        [ 内容纠错 ]

  两辆同号牌卡宴同时出没!究竟谁真谁假?

  开车从罗湖到宝安。你需要花多长时间?一辆粤B7E19U黑色保时捷卡宴竟可以做到同时出现在罗湖宝安两地?!这难道就是江湖上流传已久的影分身之术?

  两辆卡宴,一个车牌

  近日,罗湖交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B7E19U的保时捷卡宴黑色轿车行踪异常,从外表上看,这辆黑色轿车平平无奇,怪就怪在当粤B7E19U号牌轿车出现在罗湖时,几乎同一时刻,宝安辖区路面也出现了一辆粤B7E19U号牌卡宴。双胞胎是可爱的但双胞胎车牌是可恨的假套牌现象。

  发现此情况后,深圳交警第一时间进行追踪核查

  车辆行迹追踪

  研判追踪

  首先锁定目标车辆

  其次进行研判分析

  视频追踪车辆行迹

  

  车辆定位

  10月23日11时许

  两辆黑色轿车分别进入

  罗湖辖区、宝安辖区停车场

  

  在确定两辆同时悬挂粤B7E19U号牌的保时捷卡宴在罗湖、宝安的落地处后,交警铁骑队员立即出动分别前往目标地点寻找车辆。

  交警铁骑出动

  罗湖交警在确定粤B7E19U号牌目标车辆停车地点后,第一时间前往停车场进行搜寻蹲守。

  与此同时,宝安交警也获取了辖区内出没的悬挂粤B7E19U号黑色轿车行驶踪迹信息,并前往目标地点对这辆进行查扣。

  

 

  经罗湖交警和宝安交警共同努力

  最终成功将两台涉嫌假套牌车辆

  粤B7E19U查获

  罗湖交警对两台车进行初步查验,并通知登记车主到场询问,最终确定了套牌车辆并开单查扣。

  打假,深圳交警从不含糊

  假套牌、假牌假证等违法行为

  蜀黍决不放过!

  铁骑的神速加上大数据的精准

  “冒牌货”一抓一个准!

  无论是深车深套

  还是深车外套,抑或是外车深套

  统统逃不过法网

  外车深套

  一车出没两地

  9月11日,深圳交警发现一辆粤WSL829黑色奔驰SUV存在套牌克隆车嫌疑,悬挂同一个车牌的两辆车在云浮市和深圳市同时出现。

  奔驰云浮市

  奔驰深圳市

  同一车牌同一车型,同一时间出现在两个地方,深圳交警对两车进行仔细分析发现俩车年检标、示宽灯等存在不同之处,出没在深圳的黑色奔驰轿车存在假套牌嫌疑。

  行迹追踪

  深圳交警立即对车辆行驶轨迹进行核查,发现该车经常活跃在福田、龙岗,并初步判断该车常驻地点为福田一小区,深圳交警马上对该车进行布控。

  9月11日17时20分许,目标车辆进入该小区停车场,深圳交警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搜寻核查。经核实,在深圳出没的粤WSL829黑色奔驰SUV确为套牌车辆,深圳交警依法对当事人予以处罚。

  蜀黍的大数据有多厉害不知道吗?

  无论是否是深圳的车

  无论是否是在深圳

  只要是有假套牌交通违法行为

  在深圳交警的“天罗地网”下

  都是要原形毕露的

  8月1日至10月23日

  深圳交警共查获假套牌车辆78辆

  相关法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最强的大脑——大数据

  最快的双腿——铁骑

  违法了还想往哪跑?

  打击假套牌,蜀黍是认真的!也希望广大市民发现套牌车积极举报!

  有奖举报

  市民朋友如果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发现有假套牌车辆出现的情况,可以通过电话、微信、微博等有奖举报通道向深圳交警进行举报,经查实并成功查获假套牌车辆的,最高奖励人民币2000元。

  那么,如果发现自己的爱车被套牌,罚单一张接着一张地来咋办?难道就要吃哑巴亏吗?当然不!蜀黍这就来教你如何“解套”!

  “我被套牌”

  关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注册星级用户,定期关注自己车辆的状态和违法信息,如果发现自己车辆被套牌了,可以通过星级用户的“套牌业务”功能进行上报。(具体操作步骤请戳:扩散!爱车被套牌怎么办?动动手指网上来申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