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特殊天气下行车安全常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2-30        [ 内容纠错 ]

  一、开车前

  1、开车之前对车况进行认真检查:可将反光镜、前挡风玻璃、后挡风玻璃擦拭干净,提高视觉度;检查汽车喇叭是否清晰、正常,因为在恶劣天气中行车,喇叭的声音也是周围车辆判断您位置的标志;此外,还需检查雾灯是否可以正常开启。

  2、要及时查看天气预报,掌握出行气象变化:收听路况信息和注意高速上的LED信息屏,了解路段信息变化。

  二、行车时

  1、降速是安全的前提

  恶劣天气对驾驶人的驾驶反应有所影响,过快的车速会令驾驶人失去应对紧急情形的时间和空间,因此应严格控制好行车速度,给自己留出处置时间。

  2、控距是安全的根本

  要时刻控制好与其他车辆之间的距离,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最好保持匀速行驶,不要超车和猛踩刹车。若发现前车是危险货物运输车或装载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尾随时应适当加大车间距离。

  3、亮尾是安全的保障

  小汽车要合理使用灯光,大型车辆还要确保车后粘贴的反光标识清晰可见,被看到才安全。

  三、停车时

  1、在特殊天气时特别注意检查车窗关闭状况,尽量选择室内停车位。广告牌子下不要停车;远离施工围栏、断壁残垣;不要停在栅栏门口或过于茂盛的大树下;停在居民楼下时,先观察上方窗台是否有摆放易坠物体;最好不要在松散的土坡、凹形陡坡、危岩突出的地方停车。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