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行人、非机动车上路时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1-10        [ 内容纠错 ]

  相比于机动车,行人与非机动车的流动性更大,一旦发生事故,受伤程度也更为严重!因此,行人与非机动车在外出行,一定要按道行驶,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以下几点:

  1、走非机动车道

  行人与非机动车要遵守各行其道原则、右侧通行原则以及安全通行原则,在外出行要走非机动车道,不能在机动车道上逗留。

  2、按照信号标识、标线通行

  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走斑马线,不要斜穿,尽量减少在马路上的逗留时间,非机动车过斑马线时要下车推行。切记!任何时候都不能抢道!

  3、走该走的路

  尽量选择光照条件良好的、道路设施良好的路段通行。无论是白天或夜间,行人与非机动车都不可进入高、快速路等车速快、车流多的地方。

  4、被看见,更安全

  如果行人夜间外出,最好穿戴用反光材料制作的衣服;若是骑非机动车夜间出行,应在非机动车身周围显眼位置加贴车辆反光贴。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