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雨天安全行车提示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2-12        [ 内容纠错 ]

  在这里,一份“雨天安全行车”提示,请各位驾驶员收好!

  1、保持清晰视野:确保雨刷器可正常工作,驾驶途中遇车窗起雾,可开启冷风驱散雾气;如果用热风除雾,记得需先在安全地带停车后再开始除雾操作。

  2、降速、刹车柔和:雨天道路湿滑,必须降低车速行驶,避免急踩刹车,以免车辆侧滑、失控。

 图1.jpg

图2.jpg图3.jpg

  3、转弯慢:雨天转弯容易侧滑,打方向盘要轻柔、慢转弯,出弯道之后再恢复正常车速。

  4、减少并线、超车:下雨天增加了控制车辆的难度,行驶中要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降低因不停变换操作引发的风险。

  5、拉大车距:雨天易侧滑、刹车距离变长,记住不要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同时适当拉大前后车距。

图4.jpg图5.jpg图6.jpg

  6、 正确使用灯光:雨天视线较差,及时开启示廓灯和近光灯,开启车灯不止是为了照明,更重要的是让其他交通参与者注意到你的存在。

图7.jpg图8.jpg图9.jpg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