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安全常识
随着气温越来越高,如何防止汽车自燃?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08-14        [ 内容纠错 ]

  随着气温越来越高,汽车自燃随时可能发生!为了自己爱车的安全,预防车辆自燃、知晓车辆自燃后如何应对尤为重要。

  一、有哪些情况或因素会引起车辆自燃呢?

  1、油路老化、接头松动

  油管老化、油管接头松动,可导致燃油泄漏,极易引发自燃。

  2、电路老化

  电源线路老化、绝缘层破损导致短路时,产生的强电流会引燃绝缘层,进而引燃内饰。开关触点、插接头等部位在长期频繁使用中,会因电阻变大而容易发热,最终可能因局部过热引起自燃。

  3、发动机排气管高温

  排气管三元催化器处最高温可达700℃-800℃,它位于机舱底部,万一接触到外部可燃物(比如稻草、塑料袋等)极易引起自燃。

  4、发动机回火

  发动机回火是指还未完全燃烧的混合气由于某种故障从进气门排出,并伴有燃烧,可能会引燃空气滤清器和进气歧管。回火的原因一般是由于混合气过稀或点火系统故障。

  5、危险物品

  香水、打火机、空气清新剂、放大镜(老花镜)等物品在高温或日照下或容易膨胀爆炸,或会因聚光作用产生高温,进而引燃内饰。

  6、非法改装、不专业改装

  非法改装,或由不专业人员进行改装,可能在用料、线路布局、电路负荷等方面存在隐患。

  诸多案例提醒我们防范车辆自燃,要及早行动起来!

  二、如何防止车辆自燃?

  1、常规检查不可少

  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舱油路、电路的习惯,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破损,应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

  2、车内莫放易燃易爆物品

  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如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等放在车内,在高温暴晒的情况下,这类物品发生自燃爆炸的几率非常高。

  3、切勿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

  在夏季,汽车长时间行驶在高温下时,应该在中途多作休息,也不要让车子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那样会加速车辆橡胶部件老化,增加自燃隐患。

相关附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