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中考在即,交警蓄力!“5+5”举措全力护航,共守安宁!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5        [ 内容纠错 ]

  为确保2022年我市中考平安、顺利进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深圳交警做足了护考准备。

  一、排查隐患,加强违法整治

  (一)完善考点周边道路标志标线,加强安全提示

  交警部门联合教育、交通等部门提前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标志标线进行补充完善,对辖区考点周边道路进行隐患排查,确保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设施齐全有效。

  (二)调整信号配时,提升通行效率

  对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情况再排查,科学设置信号灯配时,优化调整交通组织,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图1.png

  (三)协调施工单位,强化安全保障

  考试期间,影响考场环境的占道施工项目一律停止施工,同时禁止货车、城市工程运输车、易燃易爆危险品运输车等车辆在考点周边道路行驶。

  (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规范停车秩序

  在具备条件的考点周边,划定允许送考期间临时停车的路段,允许在不妨碍行人、涉考车辆的情况下,开辟单边临时停车、并规范设置停车诱导标志,引导送考车辆规范有序送考。

  考场周边主要路段加强警力值守,随时为考生的紧急求助做好准备。

图2.png

  (五)加强交通违法整治,保障道路交通秩序

  强化中考期间道路秩序整治,加强渉酒违法,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拼包车等重点车辆违法整治,集中开展机动车噪音整治,严查乱鸣喇叭违法行为。

图3.png图4.png

  二、护航中考安全顺畅

  (一)设立交警服务站,备齐护考物资

  在全市各考点设立交警服务站,配备遮阳篷、雨具、应急药物、备用口罩、饮用水等,并加强警力值守,随时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援助。

  (二)建立爱心护考“绿色通道”

  开辟中考绿色保障通道,加强线上线下巡查管控,快速发现警情、快速处置疏导,确保涉考车辆顺畅通行。

图5.jpg

  (三)送考遇拥堵,可临时借道

  中考期间,允许受阻涉考车辆紧急借用公交车道,允许接送考生车辆在路边不影响交通的位置临时停车。

  事后凭考生准考证号,拨打交警中考24小时服务热线83333333备案,经交警部门核实登记后将不予处罚。

  (四)外地车牌备案,送考不受限行

  对于部分送考车辆为外地号牌的,在中考早、晚高峰期间取消对外地涉考车辆的处罚,涉考车辆需提前备案或事后报备,经交警部门核实登记后不按冲禁令处罚。

  涉考车辆可以通过星级用户进行申请。

图6.png

  (五)启动导航服务,开启静音护考

  协调互联网导航地图公司,重点对进入考点周边路段的车辆加强“禁鸣喇叭”等语音提示,呼吁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文明驾驶,共同开启“静音护考”模式。

图7.png

  降车速、不鸣笛,让我们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畅通、宁静的考试环境。

  一次又一次的保障,一年又一年的护航,每一次的全力以赴,只为提笔追梦的你。交警在此预祝各位中考生:考的都会,蒙的全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