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6月1日起,驾考迎来这些“新”变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 内容纠错 ]

  5月10日,公安部通报将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其中,新措“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受到广大考生关注,冲上热搜话题。

  新措自2021年6月1日起实施,快和交警一起来看看新措内容都说了什么?

  新措: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

  1、调整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内容,取消科目二考试“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更加贴近实际驾车要求,减轻考生考试负担。

  2、调整考试预约时间,对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驾驶证的,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增驾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间隔时间由40日调整为30日,减少待考时间。

  3、小型汽车异地分科目考试允许申请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过3次,更好满足群众异地考试需求。

  简单来说,新措实施后;

  1、对于报考C2类驾驶证的“考试内容减少了,约考间隔缩短了”

  2、对于报考C类驾驶证的“变更考试地次数增加了”

  具体有何变化,看图解更清晰。

1.png

2.png

3.png

  温馨提示:“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措施适用于6月1日以后申请预约考试的。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