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又一立交通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 内容纠错 ]

  10月21日上午,南坪快速三期宝坪立交主线右幅正式通车了!

  话不多说,上一张直观的图片,你们就知道到底是哪里开通了。

图1.png

图2.jpg

  南坪快速三期是连接坪山和市中心最为重要的快速通道,实现了南山、福田、龙华、龙岗、坪山的全线连接。

  道路西起水官高速公路横坪立交出口,东至聚龙路(规划外环高速公路田头立交),全长约22.2公里。

  南坪三期沿线与这些规划或现状道路相交:

  水官高速公路、红棉路、龙岗大道(深惠路/G205国道)、银荷路、沙荷路、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宝坪路、中山大道、宝汤路、锦龙大道(坪盐通道)、马峦北路、龙坪路、坪西路、绿梓大道、外环高速公路等。

  全线共15座立交节点。

图3.jpg

  其中,宝坪立交是南坪快速三期位于坪山区的第一个立交节点,西接碧岭隧道,东接现状三洲田大桥,全长734米,双向六

图4.jpg

  该工程于2019年4月开工,施工区域位于已通车的四条匝道中,因场地受限,施工人员、材料及机械等进出现场施工组织存在一定困难。

  在坪山区各单位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建设方、施工方克服桥梁施工工序多、安全风险源多、新冠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宝坪立交主线右幅已于10月19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10月21日早7:30分正式通车,路面为三车道,限速60公里。

图5.jpg

  宝坪立交主线开通前,这里只有两条匝道通行,是南坪三期往坪山方向的唯一一个堵点。

  车辆驶出碧岭隧道后就从三车道变为两车道,尤其是早高峰时段,拥堵特别严重。

  南坪快速三期宝坪立交主线右幅顺利通车后,增加了三条主车道,打通了快速路“堵点”,从龙岗及市区方向经此路段驶往坪山的车辆尽享一路畅行。

图6.jpg

  目前左幅也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春节前可通车。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