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毕业班返校复课首日,遇上周一早高峰!交警出动“包围”校门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30        [ 内容纠错 ]

  经过一个超超超超超长寒假,家长们历经了带娃“超长待机”模式,孩子们则掌握了上课“新姿势”!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图4.jpg

  不知不觉中,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在家里上课的日子到头了。学生们一听开学的消息,兴奋得都快哭了。而家长们则大不相同,因为他们是真的开心。

  4月27日,初三、高三学生,终于穿过屏幕来上课!返校啦!返校啦!

  周一早高峰+返校复学首日,想必这天赶着上班或者赶着送孩子上学的你一定也见到了这样的情况。

动图1.gif

  2020年4月27日,我市416所初、高中学校约14万初三、高三学生正式返校复学,学校周边信控路口及相关路段人车流量增加,早高峰有所提前,总体未见严重拥堵,学生有序返校,交通秩序正常。

  返校第一天,上学路上伴随着鸟儿的叫声,还有交警叔叔安全相伴。

图5.png

图6.png

图7.png

  1、精准对接,提前抵达,安全护送。

图8.png

图9.png

图10.png

  为做好疫情防控,深圳交警提前跟教育部门对接,了解掌握具体返校复学的学校名单,精准对接学校,制定一校一方案。4月27日早上6时30分集合,7时准时到达规定学校路段。

  返校第一天碰上周一工作日,深圳各区域交通压力较大,各学校周边路段车流不止。深圳交警提前组织警在各个学校周边执勤保障,确保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图11.png

图12.png

  2、疏导交通,管控秩序,预防事故。

图13.png

图14.png

  为全力做好我市学生返校期间交通安保工作,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控,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深圳交警从4月27日起,全面强化学生返校交通安保工作,站好护学岗,筑起平安盾。

  对接送孩子上学的车辆,现场交警予以引导,提醒家长即停即走。驾驶员行经学校路段时需提前减慢车速,礼让斑马线。

图15.png


  3、劝离违停,保障通行,严查违停

图18.png

图19.png

  为保障学校周边道路交通顺畅运行,深圳交警严查路边违停车辆,一一通知车主挪车,随后在路中间设置铁马维持秩序,对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协助家长把孩子送到校门。

  1、校车集中整治行动

  返校第一天,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开展校车集中整治行动逢校车必查!有违必纠!

图20.png

图21.png

  查校车必备“四证”

  一是查“四证”(校车许可、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重点检查校车是否为允许使用的2类校车,检查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

  查交通违法行为

  二是严查校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报废、拼装、超载、超速、不按规定投保、未喷涂放大牌号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查校车安全装置

  三是检查校车车况及安全装置,是否落实“每个座位一条安全带”、配备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干粉灭火器、急救箱和照管人员座椅(位)、应急出口和应急锤(逃生锤)等安全设备、喷涂放大牌号和统一颜色、粘贴标识等。

  持证上路,安全至上,校车排排队,交警来检查。360°无死角地进行校车检查。从车里到车外,从车头到车底,车身标识、校车标志灯、轮胎都必须完好无损!

图22】.png

  2、交通乱象隐患排查

  不仅要检查校车,为校车安全“上锁”,还要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图23.png

  骑车接送孩子上下学,要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要走非机动车道,最重要的事是,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图24.png

  红灯停,绿灯行,交通规则记于心。

图25.png

  养成良好交通安全出行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上学路上才能一路安全相伴。

  今天你绿色出行了吗?你的孩子准时到校了吗?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