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罗湖一条可临时停车路段被撤,别再在这临停了!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8        [ 内容纠错 ]

  车主们看过来,临时停车区又有调整了。深圳交警根据市民反映及实地走访调查车辆停车情况,发现罗湖区金塘街因车辆乱停乱放,导致影响道路正常通行。

  深圳交警根据道路实际通行情况,于3月17日对罗湖区金塘街临时停车区予以撤销,对于撤销设置的道路、路段深圳交警将恢复违停执法,车辆不可再在此随意停放。

  近日撤销临时停车区路段

  3月16日:龙岗区八约二街。

  3月17日:罗湖区金塘街。

  不过,如果没有第一时间获取临时停车区撤销信息,也不用担心。对于已撤销的临时停车区,深圳交警设有2天恢复执法过渡期。2天过渡期后,再执行违停执法。

  深圳交警将在已撤销临时停车区道路、路段安排警力提醒引导,在此期间违停的车辆深圳交警将首先提醒告知车主,2天过渡期后再执行违停执法。

  近日,关于临时停车区实施情况一位市民的投诉,成功引起了交警的注意。

  经查,龙岗区铁东路目前确设有临时停车区,但这位网友为何在此临时停车被罚呢?让我们把目光对准下面这张现场图片。

  看清楚了吗,这是在哪儿呢?这辆车公然停在最左侧车道,敢问这位朋友:还记得临时停车的前提吗?在已设有临时停车区的道路、路段,车辆应有序停在道路最右侧车道。

  此路可停车但只能停最右侧车道,除此之外,在临时停车区停放不可在黄方格、人行道、斑马线等妨碍其他人员、车辆通行的区域违停。

  (图:不得违停黄方格)

  (图:不得违停人行道)

  (图:不得违停斑马线)

  相关法规 :在小区、单位出入口,人行道、人行横道、黄方格、公共汽车站点违法停车的,处一千元罚款。

  目前,我市160条道路、路段设有疫情期间道路临时停车区,具体设置路段请看表格。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