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联合深圳卫健委共同推出“e约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4        [ 内容纠错 ]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什么?是眼看挂的号要过了,你却还在医院门口排队进停车场。想必每个去大医院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预约挂号难、缴费排队长,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医院停车又难又长。

  不过,就在12月16日,深圳交警联合深圳卫健委共同推出了一个解决方案—— “e约停” 。

  

  “e约停”医院预约停车软件目前已打通和“健康160”以及医院公众号的数据连接,用户可以在预约挂号的同时进行车位预约。目前“e约停”在深圳市儿童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试点。

  也就是说,预约到儿童医院、北大深医、市二医院看病的市民,挂号的同时也可以预约停车啦!

  e约停;

  截至12月22日,共有8954辆车通过“e约停”预约医院停车位。其中,深圳市儿童医院4906辆,北京大学深圳医院3561辆,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202辆,医院周边停车场285辆。

  从预约数量来看,预约车辆并不多。由于预约停车系统与挂号系统相关联挂号用户一般提前3天至7天进行挂号。因此,蜀黍预计下周一至周二(23-24日)将迎来预约车辆到达的高峰。

  12月23日起 ,“e约停”正式执行全套策略实施时间为每天0时-24时,全年覆盖。那么在哪里预约?如何预约?预约之后怎么走?

  预约规则:全天24小时

  1、医院现场设置有预约车辆专用通道和非预约车辆专用通道,实行分道排队进入。当停车位紧张时,优先放行预约排队车辆,未预约车辆可以在未预约通道排队等候放行,也可以扫码通道口的预约标志牌进行补预约或预约周边停车场。

  2、预约车位仅当天当次有效,请在预约入场时间到达预约停车场。

  3、凭医院有效预约挂号单号或就诊单号,可享受附近可预约停车场的优惠。

  12月23日,正式实施后交警与医院将严格执行预约停车方案,预约通道和非预约通道分道通行。

  预约车辆享有优先进场权。因此,交警更推荐你提前预约。有计划出行,不慌不乱不怕没车位!而且预约成功后,出发前还可以通过系统导航前往预约停车场,走预约专属通道!

 

  而非预约车辆则只能通过非预约通道依次等候排队入场,如果非预约车辆在预约通道内长期排队等候,现场保安、交警会将车辆强制带离。

  那么,如何预约呢?

  预约方式

  1、按号预约

  市民朋友可在就医前通过“健康160”及三家试点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完成挂号后,直接点击“预约车位”进入预约停车系统。

  可预约医院停车场停放,也可以预约周边配套停车场停放,点击停车场可以看见“e约停”计划提供的停车优惠以及优惠后每小时的停车费用,同时可以了解配套停车场的位置和前往医院的步行距离。

  输入车牌信息和手机号码,点击“立即预约”,车位就预约成功啦。要记住哦,不通过预约软件自行进入配套停车场的用户及非就诊用户,不享受费用减免政策。

  2、按场预约

  在可以通过“深圳交警权威发布”“深圳停车”等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点击“e约停”或“预约停车”。

  选择前往的医院及需要预约的停车场,点击“预约”,选择需要预约的日期及到达时间,点击“立即预约”即成功预约。

  3、现场预约

  在深圳市儿童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三家试点医院可现场通过二维码进行预约。

  预约停车默认入场时间为:挂号就诊时间提前1小时,默认停放时间为3小时。

  如需修改,用户可重新设定或随后在软件中更改就诊时间及停放时间,取消就诊时会自动取消车位预约。如改乘公共交通工具,需要在软件中手动取消预约。

  约了没去又忘了取消咋办?

  违约警告!

  失约管理

  预约实施系统化管理,以下三种行为将视为失信行为:

  1、失约未至

  预约后未按时进入停车场又未取消。

  2、超时停放

  预约后超过停车时间长时间停放。

  3、单边违约

  享受停车优惠后故意未就诊。

  对于失信者,深圳交警将视情况限制其使用预约停车功能。预约后,如果您的行程有变,一定要记得取消预约。

  12月23日,“e约停”正式实施,需要自驾前往市儿童医院、北大深医、市二医院就医的市民记得给自己约个停车位。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