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发布春运路况信息及绕行攻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0        [ 内容纠错 ]

  最近这几天,你收到最多的“问候”是啥?

  爹地:孩儿啊,啥时候回家?

  奶奶:乖孙呐,奶奶想你了,今年回来吗?

  妈咪:儿啊,我已经给你安排了6场相亲,你什么时候出发?

  外甥女:舅舅,什么时候回来陪我玩?

  上面这几句话,想必最近这两天大家没少听吧?现在!交警也要来问问大家什么时候回家?交警叔叔发布的路况攻略看了吗?

  还没看的交警给大家划几个重点:

  春运一周:截至1月16日,全市路网出现车辆减少75.56万辆;

  出程高峰:将出现在1月20日(腊月二十六);

  离深车辆:预计节前将有10万辆车辆离深。

  也就是说,20日全市将迎来又一波出程高峰!

  不过,这两天出行的人也不在少数,不少网友还留言、发微博称开了十几个小时尚未出省,有的甚至是在高速上过的夜。

  目前,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已经出现大车流、长时间缓行情况,回家要走哪条路,怎么才能避堵?快看看交警为大家整理的路况汇总!

  绕行建议:

  1、前往湖南方向的车辆

  许广高速(广清、清西大桥、清连)北行,车流激增,清远段已出现缓行,建议错峰出行,可根据自身实际酌情选择广贺-二广、(乐广)京港澳、京港澳-南韶-仁新、新博—仁新等出省路线前往湖南。

  此外汕昆高速横向串联起二广、清连、乐广、京港澳和仁新等南北干道,大家如遇拥堵可视情况通过汕昆高速绕行其他通道北上,避免扎堆。

  2、前往江西方向的车辆

  可留意今年新通车出省通道的河惠莞高速(龙紫段),广州地区绕行线路:广河-揭博-河惠莞;深圳地区的出行线路:惠河-揭博-河惠莞;避开大广、粤赣等出省繁忙路段。

  此外,珠三角地区前往梅州地区,也可以考虑通过河惠莞-梅河高速前往(避开揭博转宁华等易堵点)。

  春运期间鉴于车流量大,路况复杂,行车安全风险突出,特别是涉及货车的事故多发。交警还有一些出行小贴士要给大家:

  一是充分做好出行准备,提前规划出行路线,有效避开拥堵路段;要提前查看天气特别是做好雨、雾等恶劣天气的安全行车准备,出车前要认真检查车辆安全性能,遇雨雾天要“限速、控距、亮尾”。

  二是要遵守交通法规,谨慎安全文明驾驶,不在高速上违法停车,不超速、超载,遇路面车辆缓行要及时减低车速、打开危险警示灯、保持安全车距,不占用应急车道;

  特别要注意尽量不赶夜路,不疲劳驾驶,白天连续驾驶4个小时、夜间连续驾驶2个小时应进入服务区休息至少20分钟。

  三是遇紧急突发情况需要停车的,要做好安全防护,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时车先靠边、人先撤离、再报警处理。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深圳交警祝春运路上的朋友,一路顺风!开心过年!我们在深圳等你回来哟!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