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在线申请、换领临时牌新功能上线!疫情期间,临牌到期照样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1        [ 内容纠错 ]

  广受大家关注的临牌办理业务有最新动态了~

  1.“交管12123”手机APP新上线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业务

  以下3种情形,车主可登录“交管12123”手机APP向车辆所在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实行临时号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

  一是对新购置的车辆,可以网上提交有关证明凭证影像资料,直接申领临时号牌。

  二是对新购置车辆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无需再次提交相关证明。

  三是对车辆转出后未办理转入、原临时号牌超过有效期的,可以在网上再次申领临时号牌。

  办理步骤如下图所示(以手机端操作为例)

  图1.jpg

  图2.jpg

  除了12123渠道,小伙伴们还可以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申请机动车临时号牌。也是方便得很!

  2.星级用户平台上新——疫情期间机动车临牌换领在线办理

  受疫情影响,部分地区实施交通管制,车辆无法按计划返深。部分临时号牌车主面临交通解封后临牌过期,且因相关资料不齐全无法在线申请的问题。

  为解决群众需求,深圳车管所推出凭旧临牌申请业务的临时措施,车主登录星级用户平台后只需上传本人身份证及旧临牌照片即可办理换领。

  也就是说,如果已有临牌但临牌过期发票合格证等资料在没带身上,通过办理疫情期间机动车临牌换领业务,仅需上传照片即可换领临牌。

  办理步骤如下图所示(以手机端操作为例)

  图3.jpg图4.jpg图5.jpg

  

  

  疫情期间不出门,遇到车驾管问题不知道怎么办?不用担心,多种渠道为你解答。

  图6.jpg

  车驾管业务不出门可以办吗?当然可以!目前,在线办理业务类型达到31项。

  不仅如此,深圳市车管所自2月3日起已开放窗口办公,还在二楼办事大厅一厅、二厅开设疫情防控车辆人员办理应急窗口,提供牌证便捷快办服务。

  车管咨询渠道为您答疑解惑,业务办理应急窗口助力战疫前线,在线申请、换领临牌更加便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