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光明大队走进社区开展“头盔是个宝 行车要戴好”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4        [ 内容纠错 ]

  为进一步营造辖区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0年1月10日上午10时许,光明大队联合新湖交安办、楼村社区、楼村市场交安站前往楼村农贸市场开展“头盔是个宝,行车要戴好”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宣传员通过播放近期典型事故的视频,以案说法,生动形象地展示骑乘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危害,以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为切入点和抓手,告诫到场居民筑牢生命至上、安全出行的理念,养成自觉佩戴头盔的良好出行习惯。春节将至,宣传员借机提醒居民朋友逢集会、购置年货时,若骑乘电动车则一定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此次活动共有100余人参加,发放交通安全知识的折页100份、小礼品100余份,使辖区居民对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效提高了道路交通参与者,尤其是非机动车驾驶员的道路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