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发布春节期间交通情况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1        [ 内容纠错 ]

  今年春运期间,深圳累计对外发送旅客1668.25万人次,同比上升3.78%。

  经统计,自2月4日至2月10日12时,我市主要出深道路流量达98.47万辆次,同比去年春节期间增加11.21%;入深流量达109.06万辆次,同比去年增加5.91%。

  一、春节期间市内交通情况

  春节期间,市内交通整体情况较为平稳,各行政区行驶车辆均有大幅下降,路网中出现车辆最少的一天是大年初一,为56.37万辆,仅占平日32.37%。

  

  (图1:大年三十后每日我市车辆情况)

  二、春节期间车辆出入深情况

  春节期间我市出深车辆数为984680辆次,平均每天出深14.07万辆次,同比去年增加11.21%;我市入深车辆数为1090602辆次,平均每天入深15.58万辆次,同比去年增加5.91%。

  

  (图2:每日出入深主要道路车流情况)

  三、春节期间出入深道路情况

  梅观高速仍为出行首选,博深高速车辆同比去年增加1/4。

  

  (图3:各高速路出入深车辆数)

  从我市各出入深道路情况来看,选择梅观高速的车辆较多,占全部道路的16.71%,其次是深汕高速,另外,因博深高速武汉方向路段开通,选择博深高速的车辆同比去年增加25%。

  四、春节期间各时段出入深车流量

  出入深道路整体平稳有序,车辆集中在上午出行!

  

  (图4:各时段出入深车辆数)

  经对出、入深道路流量监测,今年春节期间,全市主要出入深道路车流量平稳有序,市民出行基本上选择上午9时出发,市际点位车流量于10时左右达到最高值。从初六开始,随着返程车辆增多,下午15时入深车流明显增加。

  五、春节期间东部景区道路交通情况

  春节期间我市天气晴朗、气温舒适,东部景区也成为市民游玩的主要目的地。

  前往东部景区车辆同比增加8.95%,初二、初三、初四是东部出行高峰期。经对市区前往东部景区道路监控,今年春节期间前往东部景区的车辆共19.63万辆;

  

  (图5:前往东部景区道路流量)

  经对各时段前往东部景区车流量进行统计,每天上午10时开始,深盐二通道东行流量逐渐增加,15时以后车流量开始减少。

  

  (图6:各时段前往东部景区车流量)

  大鹏所城、较场尾成为热门景点

  经对东部主要景区车辆统计:前往大鹏景区的车辆最多,春节期间共有11.06万辆车前往;小梅沙片区共有2.6万辆车前往,同比去年增加9.34%;大梅沙景区有4.5万辆车前往,同比去年下降24.44%。

  

  (图7:东部各景区车辆情况)

  春节假期就这样结束了,七天的游玩或许让人感到疲倦,交警可要给广大驾驶员提个醒哦!驾车出行时请集中精神,文明驾驶,安全一刻都不可懈怠!此外,元宵节前深圳不限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