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开展春季十大攻势行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 内容纠错 ]

  2月12日至4月30日,深圳交警将开展为期2个月的春季攻势十大行动,固化、建立一批交通管理的新机制,集中治理解决一批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全市共发生统计上报一般程序道路交通事故269起,事故共造成52人死亡、143人受伤(深汕特别合作区大队发生事故2起,死亡2人,受伤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66起,死亡人数增加5人,受伤人数减少11人。

  以防范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坚持和深化成功经验做法,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治理的新情况、新形势,深圳交警决定开展春季攻势十大行动。首要任务是重点违法整治,包括禁摩限电、泥头车交通安全、货车安全管理、行人非机动车违法、外地货车违法等等。

  在禁摩限电中,深圳交警将开展电动车不戴头盔教育纠正行动,对家长骑电动车送小孩上学不戴头盔的,各交警大队抽查登记反馈给学校;在南山、宝安区选定一个街道,对电动自行车实施疏导结合试点管理,具体办法将另行发布。在泥头车交通安全管理中,交警部门将对全市泥头车、搅拌车驾驶人2年内的交通违法总量、重点违法(三超、冲禁令、冲红灯)、交通事故、违法扣分、违法处理等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协同行业协会研究出台驾驶员安全驾驶“健康指数”,对高危驾驶员实施高危标注,通报行业协会及企业不予录用。

  与此同时,深圳交警将开展情报研判打击大行动,专项治理隐患车辆,专项打击假套牌车辆,运用科技手段提升勤务效能;开展安全隐患治理大行动,常态化排查整治道路隐患、事故隐患;开展占道施工整治大行动,强化占道施工巡查;开展科技执法整治大行动,成立非现场执法中心,拓展“刷脸执法”类型的实战应用;源头检查管理大行动,推进重点运输企业安全大检查,加强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工作;停车场安全管理大行动,深化停车大数据在警务实战中的运用,做好停车场事故预防。此外,还将开展事故逃逸打击大行动、交通安全宣传大行动以及规范执法推进大行动。(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