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深圳市出租车行业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第一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2        [ 内容纠错 ]

  为进一步规范巡游出租车(以下简称“出租车”)的行业管理及出租车驾驶员营运行为,遏制出租车交通违法及安全事故上升的趋势,提高市民及乘客对出租车行业的满意度,深圳交警于2019年3月21日15时,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深圳市出租车行业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第一课。

(图:深圳市出租车行业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第一课)

  21日下午3时不到,一大波出租车行业从业人员带上小本本“涌入”主课堂,而无法到场的出租车司机则由企业集中统一组织,通过手机或网络电视在“二级在线课堂”听课。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视听结合,干货满满。

  近年来,深圳出租车行业交通违法情况多发,其中2016年出租车交通违法29261宗,2017年为48186宗,同比上升幅度为64.7%;2018年为87577宗,同比上升幅度为81.7%。2016年以来,全市共发生42宗涉出租车亡人事故,出租车作为营运车辆,除了基本的运载作用,更应担负起安全保护的责任,因此驾驶出租车出行应更为谨慎。然而一宗又一宗涉出租车事故的背后,反映出驾驶人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交通安全隐患不容忽视。

  根据出租车行业的事故特点分析,市交警和市交通局将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数据共享、强化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联合开展出租车整治工作。同时,将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固化成为每家企业公司的月、季度常态机制,加强出租车行业管理。

  针对今年以来,我市出租车交通违法和事故高发的严峻形势,深圳交警将按照“创新举措、精细分析、精准施策”的思路,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为了杜绝出租车行业交通隐患,深圳交警将严查严处驾驶员交通违法行为,在各大小路口,时刻准备着!在开展出租车行业专项整治过程中,下面这些突出违规违法行为深圳交警也会重点关注并整治:

  一、分心驾驶:包括驾车时抽烟、手持接拨电话、频繁操作手机、观看视频、语音聊天等严重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

  二、路口不减速避让:包括出租车行经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或者遇行人正在通过时未停车避让等。

  三、其他违法行为:随意变道、疲劳驾驶、超速驾驶等其他严重影响安全行车行为。

  出租车行业交通安全教育第一课,就是迈向安全的一大步,深圳交警希望通过这一课,能有效提高驾驶人和企业的安全意识,将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理念“扎根”于每一个出租车从业人员心中。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