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二十项服务措施为考生护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6        [ 内容纠错 ]

  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深圳交警全警动员,严密部署,做到交通安保管控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努力为高考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诚信高考、暖心高考” 的工作目标。

  高考期间,深圳交警全警上路,投入1500多名警力、100余台警车。全力确保高考期间我市各主干道以及考场周边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顺,为保证高考顺利进行,深圳交警全警动员推出二十项服务措施为高考护航。

  1、开通交警服务热线

  6月7日至9日深圳交警将开设高考服务热线83333333,随时受理考生及其家长的紧急求助。届时将调动相应警力给予考生帮助,所有路面执勤民警接到考生及其家长紧急求助时,及时处置。

  2、设立交警服务站

  深圳交警在全市考点分别设立交警服务站,每个服务站配备遮阳篷、工作台、一次性雨衣、应急药物、饮用水及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由民警、协管员以及交通志愿者值守,随时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服务。

  

  (图:设立交警服务站)

  3、提供紧急接送考生服务

  在每个交警服务站都配备统一标识的交警“高考服务车”,同时在各辖区路段巡逻执勤警车均为高考服务车。

  遇紧急事务需处理的考生及其家长,可向身边的“高考服务车”求助,深圳交警将提供接送服务。

  

  (图:提供紧急接送考生服务)

  同时,深圳交警将协调鹏程电动出租车公司志愿服务车参与保障服务活动,于6月7日至9日每天上午8时30分至9时30分、下午14时30分至15时30分在福田、罗湖和南山区共10个考点免费提供服务。

  4、提前预约登记,全程守护

  在深圳交警星级用户预约模块,开通送考车辆预约模块,考试当天接送学生的家长,可输入送考车辆相关信息,建议送考家长们提前预约哟。

  高考期间,深圳交警将其列为重点关注对象,密切关注该车辆位置及动态,接到考生求助时,调度最近护考力量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5、轻微违法免罚,优先保障通行

  对于接送考生或涉考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 只要能出示准考证或相关证件的,执勤交警将予以警告,迅速放行 。

  对于有严重交通违法可能危及考生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优先安排警车护送考生到达考点,再对违法车辆实施纠违,需要暂扣车辆的由指挥中心批准后执行。

  6、事故快速处理,备案可先撤离

  对于在接送考生或涉考车辆相关的交通事故,力求快速处理。深圳交警将通过监控系统远程取证,同时安排就近警力紧急处置与护送。

  7、远程处理涉考车辆交通事故

  对于可探视到事故现场的:深圳交警将利用监控系统对事故现场进行远程录像,并向车主发送快速撤离信息,事后再前往辖区大队进行处理。

  对于视频无法探视到的事故现场:车主可自行现场拍照,并拨打深圳交警高考服务热线进行备案,随后可先驶离现场,待接送完考生后再赶至交警大队处理。

  除此之外,若是车辆在送考期间遇上交通拥堵,涉考车辆可以临时借用公交车道。

  8、涉考车辆受阻可临时借用公交车道

  高考期间涉考车辆在每天早高峰期(7:30-9:30)因交通拥堵受阻时,可临时借用公交车道通行。驾驶员事后24小时内凭考生准考证号码拨打高考服务热线电话(83333333)备案,由交警部门指挥中心受理核实后按工作流程进行核销。

  若在送考路上遇到,影响通行的车辆停放问题,还能通过“一键挪车”功能,快速解决送考路途障碍。

  9、开通一键挪车,强化通行保障

  对影响高考出行的车辆停放问题,群众可通过拨打114电话求助,或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APP”等网上渠道自助解决。为方便接送考生的车辆,在考场地点妥善停放,深圳交警为涉考车辆设立专用车位,以及临时上下客点。

  10、划设临时上下客点及停车区域

  为方便考生入场,在全市考点门口设立临时上下客区域,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同时在有条件的考点周边,设立临时停车区域供涉考车辆临时停放,由执勤交警指挥引导。

  请广大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注意听从交警指引,方便自己同时方便他人。

  11、设立专用车位,方便考生进出

  要求各小区管理处高考期间在便于进出停车场位置设立高考专用车位,供考生家长车辆停放,避免车辆堆积停放堵塞送考车辆情况发生。

  12、设立接送区域,方便考生入场

  为方便考生入场,在全市考点门口设立临时上下客区域(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对于有条件的考点周边,在不影响交通正常通行的情况下设立临时停车区域,执勤交警指挥引导供接送考生的车辆临时停放。

  在高考期间,深圳交警将做好考场周边,交通疏导和相关车辆停放管理工作,加强对各考场门前及考场周边路段乱鸣喇叭、违停、冲禁令、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工作。

  13、严查交通违法(鸣喇叭)行为

  高考期间深圳交警将严查鸣喇叭违法行为,并在明显位置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禁止鸣笛,减少交通噪音,确保考场周边区域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氛围。

  14、强化禁鸣提示,倡导文明驾驶

  深圳交警将协调百度、高德、腾讯等互联网企业,在互联网地图上增加高考期间“禁止鸣喇叭”相关提示信息,特别是车辆进行考场周边路段后,加强语音提示频率,呼吁广大驾驶员文明驾驶。

  考试期间请广大市民互相理解,不要乱鸣喇叭,为考生营造安静、良好的环境。

  15、增设指示标志

  在考点附近位置增设人性化指示标志,如交通管制牌、禁停提示牌、禁鸣提示牌等,向过往机动车和考生传达各种交通管理信息,同时提示过往车辆遵章守法。

  

  (图:增设指示标志)

  望广大司机朋友服从交警指挥,共同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

  16、加强志愿服务,维护周边交通

  在每个考点及周边重要路口安排交通志愿者参与交通疏导,对路口行人非机动车冲红灯、横穿马路等乱象进行劝导,维护考场周边良好交通秩序,确保交通顺畅。

  

  (图:加强志愿服务,维护周边交通)

  17、协调工地停工,强化安全保障

  高峰时段及考场周边道路考试期间,全市实施泥头车禁止通行的相关政策。

  

  (图:加强志愿服务,维护周边交通)

  深圳交警将通过采取“重点车辆监管平台”加强监管、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对该类车辆进行严查严管,同时将协调住建等相关部门,责令全市的施工工地进行停工,为广大考生出行考试营造一个安全、安静的交通环境和社会环境。

  18、全方位发布路况信息

  高考期间,深圳交警将实时关注我市路况,特别是对各考场周边,进行道路实况信息发布,每5分钟更新一次路况信息。

  请送考车辆注意密切关注,深圳交警通过电台、交通诱导屏,以及微博微信所发布的权威信息,出行更安全!

  19、开辟绿色通道

  高考期间深圳交警在全市重要道路、进出关及赴各考场的主要道路开辟高考绿色保障通道,利用监控视频全程探查,并加派警力加强疏导,发现事故、坏车等现象第一时间快速处置,确保涉考车辆能够安全、及时赶到考场。

  主要绿色保障通道: 笋岗路、泥岗路、北环大道、南海大道、滨海大道、滨河大道、东环高架、梅观路、文锦北路、沙湾路、深南路、沙河西路、宝安大道、前进一路、观平路、龙翔大道、黄阁路、龙平东路、布沙路、吉华路等。

  20、提高积分奖励,鼓励市民停驶

  高考期间,交警鼓励广大市民参与“绿色出行,爱心让考”停驶活动,期间转发“绿色出行、爱心让考”H5并发朋友圈,深圳交警将给予参加抽奖的奖励。

  

  (识别二维码进入H5页面)

  高考期间深圳交警呼吁广大市民绿色出行,特别是在6月7、8、9日三天,每天早高峰(7:30至9:30)时段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深圳星级用户车主申报“绿色出行”并履行承诺的,将予以加倍积分奖励。

  

  (图:申报“绿色出行”页面)

  各位市民出行时,请避开梅林关、布吉关及全市各大主干道,另外考场周边道路视为繁忙路段,禁止鸣喇叭,服从交警指挥,共同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