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交管动态
深圳交警高科技“利器”助力高交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 内容纠错 ]

  快来快来数一数下面这个路口,你能找到多少位交警呢?

  如果经过了会展中心,你会发现从一早开始会展中心周边处处有交警叔叔的身影,还有越来越多的车和人到达此处。

  是的,备受瞩目的第21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于13日正式开幕。

  时间:11月13日至11月17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1个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

  上午8时55分,高交会主会场会展中心周边交通情况是这样的。

  金田路北行转滨河大道路段,车辆缓行;益田路北行转福华三路东行方向,车辆缓行。滨河大道会展中心段通行正常。

  会展中心

  2019.11.13

  为确保会展中心周边交通安全畅通,深圳交警也早早到达了现场对此次活动进行交通安全保障。

  1、现场不封路不管制、不提供停车位。

  为了尽可能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高交会期间深圳交警对各会场周边道路不实施限行措施,不封路、不管制,社会车辆可以正常通行。

  但是,注意咯!不封路不管制,可不代表有停车位。会展中心地下及地面停车场在11月12日下午16时起已被管控,社会车辆只出不进。

  也就是说现场不提供停车位,开车前往观展的人,应停放至会展中心外围的大型停车场,再搭地铁或途经会展中心周边的公交大巴和专用穿梭巴士前往。

  2、现场疏导+无人机监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深圳交警出动1000余名警力、20台拖车进行不间断巡逻。除此之外,在会展中心周边各主要道路沿线摆放、增设交通引导设施,保障交通正常运行。

  除了现场交警的交通疏导与巡查,还有高科技相助。有了它的协助,交警可360°对展会场馆周边区域路况实时进行跟踪、分析与预判。

  无人机喊话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空中监控的使命和响亮的预警喊话功能缓缓升起。

  请将车辆停放在停车场,路边禁止停车,注意交通安全!

  无人机的喊话你听到了吗?记住,路边禁止违停,你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交警叔叔的眼睛,千万不要心存侥幸做出交通违法行为。

  3、禁止违停,设交通严管区,对违停车辆分档处罚

  为保证主会场(会展中心)周边道路良好的交通秩序,深圳交警将部分路段列为交通严管区。

  滨河路(会展中心段)、福华路、福华一路、福华三路、益田路、金田路、中心二路、中心三路、中心四路、海田路、民田路等路段将列为交通严管区。

  严管区内交通违法行为深圳交警一律零容忍!

  无论是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都不允许在周边路段违停。

  机动车违停

  对于发现的违停车辆一律进行拖移,并根据分档处罚政策处500元罚款,特别是针对违停导致道路交通拥堵的车辆,将按照违停分档处罚的政策处以2000元罚款。

  共享单车违停

  使用共享单车的市民请按指定区域5号馆(北1门)外侧区域合法停放单车,如果出现违规停放情况,交警部门将对使用人处20元罚款,使用人不在现场的,一律采取强制措施,暂扣车辆。

  4、交警建议绿色出行、提供便民服务措施

  高交会期间,深圳交警提供多项便民服务措施,市民出行前提前关注深圳交警信息发布动态,在现场如遇突发情况,可第一时间向交警蜀黍求助。

  (1)开辟绿色通道

  交警部门对高交会期间有病情危急、紧急救助等情况的将开辟绿色通道服务,市民可以拨打深圳交警指挥中心服务热线83333333求助。

  (2)道路交通信息及时发布

  交警将对展会周边道路交通实时监控,通过交通电台、@深圳交警 微博、道路交通诱导屏等途径及时发布,请市民留意。

  (3)提供免费拖车救援

  对有拖车需求的市民,交警将实施免费救援服务。

  (4)予以救援服务

  会展中心周边区域丢失物品,交警将提供寻找服务。

  深圳交警在此呼吁广大市民

  展会期间,请绿色出行!

  一、乘坐地铁

  1地铁1号线、4号线——深圳会展中心站

  会展中心站D、E出口向南步行约150米即达会展中心北广场;也可于A出口向南步行约200米到达会展中心东门。

  2地铁1号线、3号线——购物公园站

  购物公园站D出口,向南步行700米到达会展中心西门。

  3地铁2号线、11号线——福田站

  福田站7号出口,向南步行900米到达会展中心西门。

  二、乘坐公交

  会展中心东侧金田路、西侧益田路、南侧滨河路、北侧福华三路均有公交站点。

  高交会将持续到本周日,今天没到现场的朋友们,交警叔叔连出行路线都帮你规划好了。

  绿色出行,你值得拥有。

  分享到 :